TikTok為特定視頻作者提供收入 以確保爆紅創作者得到應有的回報

TikTok正在為用戶提供一種新的方式,以表彰那些掀起病毒性傳播的爆款視頻。在上傳內容時,用戶不僅可以在視頻描述中標記個別創作者,還可以標記具體的視頻,該平台聲稱這一新增功能將”更好地實現創作者回報,並為我們的創作者社區和內容發起人提供公平的歸屬。”

19f8d2fd02604ecfb20038687b4dc355.webp

這一變化在某種程度上是對用戶抱怨的回應,他們認為該平台以寄生的方式來處理病毒性內容。例如,去年夏天,一些黑人舞蹈創作者從該應用程序中罷工,指出許多病毒性舞蹈(如Renegade和Savage等)是由黑人用戶創造的,然後傳播到社區的其他地方,卻沒有適當的回報。

早在TikTok崛起之前,這種剝削模式就已經存在於數字空間。例如,拉托亞-彼得森(Latoya Peterson)2016年在《連線》雜誌上撰文指出,短視頻鼻祖Vine也忽視了黑人創作者,他們為該平台提供了一些最持久的原創作品。不過,在TikTok上,由於該應用通過共享音頻和標籤傳播病毒性趨勢的能力,可以說歸屬問題更加突出。

讓創作者滿意是維持一個平台長壽的重要部分,TikTok的創作者社區總監Kudzi Chikumbu在宣布這一變化的帖子中提到了這一點。

Chikumbu寫道:”這些功能是我們持續承諾投資於支持回報網絡社區文化的資源和產品體驗的重要一步,這對確保TikTok繼續成為創意表達的家園至關重要。無論是參加最新的潮流視頻活動,還是講一個笑話娛樂大眾,或者創造下一種病毒式傳播的聲音,創作者都可以輕鬆而直接地引用他們的靈感。”

(0)
上一篇 2022-05-19 19:41
下一篇 2022-05-19 1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