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腎臟成功用於人體移植 正常工作了54小時

器官移植是醫學科技領域的重大難題,數量不足嚴重影響了很多病人的治療。這個問題指望自願捐獻是無法解決的,美國紐約大學最近在豬腎臟用於人體移植上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在一名腦死亡患者上工作了54小時。

動物身上移植器官是醫學界一直在研究的技術之一,雖然人類也是靈長類動物,但是猴子、猩猩等靈長類動物的器官移植並不是最好的選擇,在這方面豬更有優勢,因為它們生長快,6個月時間就可以長到成人大小。

此前科研人員在豬的心臟瓣膜、胰腺細胞等移植上取得了一定成果,但豬腎臟移植更有挑戰性,美國紐約大學朗格尼移植研究所所長Robert Montgomery博士在這方面獲得了重大突破。

日前他們的團隊將豬腎臟與一名已經腦死亡、以呼吸機維持的志願者通過大腿血管相連,幾乎立即產生了尿液和排泄廢物肌酐,這意味着豬腎可以在體外正常運作,在人體血液供應和器官的交界處也沒有發生異種移植問題。

不過這個研究距離最終目標還有點距離,因為這顆豬腎臟在患者體外工作了54小時,只是短期起效,未來長期使用還有待科研人員繼續研究。

當然,這類醫學進展除了要考慮技術之外,普通人的觀念也與時俱進,假如有一天,你願意換一顆豬腎臟嗎?

21540721_1634415780837.jpg

(0)
上一篇 2021-10-20 18:36
下一篇 2021-10-20 1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