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輝瑞新冠口服藥Paxlovid國內售價1000多元 患者由醫保支付費用

中國醫藥公眾號,首批輝瑞新冠口服藥運往抗疫一線,這款藥物名為奈瑪特韋片/利托那韋片組合包裝(Paxlovid),前不久獲得國內批准,由中國醫藥代理國內銷售。根據中國醫藥專家新冠藥物交流紀要會議中得到的信息,奈瑪特韋片/利托那韋片組合包裝一盒葯有30片,吃5天,一盒對應一個人的一個療程。

價格方面,輝瑞、衛健委和中國醫藥議價的結果,不是市場行為,價格一盒在1000塊多一點,醫保出錢。

這個葯會像疫苗那樣,患者需要的話,免費給患者吃,醫保支付。

消息稱輝瑞新冠口服藥Paxlovid國內售價1000多元 患者由醫保支付費用

據悉,Paxlovid為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治療藥物,由奈瑪特韋和利托那韋合用的一種治療方法。

Paxlovid可用於治療成人伴有進展為重症高風險因素的輕至中度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患者,例如伴有高齡、慢性腎臟疾病、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慢性肺病等重症高風險因素的患者。

有效性方面,根據輝瑞2021年底公布的數據,與安慰劑相比,Paxlovid在出現癥狀后的三天內服用,能將輕度和中度成年患者住院或死亡概率降低89%。

(2)
上一篇 2022-03-21 14:43
下一篇 2022-03-21 14: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