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韋伯天文台通過已經激活的制導傳感器達到新里程碑

如果你有在關注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發射和部署,那麼你就會知道,開啟這個世界上最強大的太空觀測站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望遠鏡在前往其軌道時展開了它的硬件,當完成後它就必須打開它的儀器。

詹姆斯-韋伯天文台通過已經激活的制導傳感器達到新里程碑

然而即使完成了這些,在天文台開始收集科學數據之前仍有幾個月的調整和校準需要完成。其中最大的要求就是對準構成望遠鏡主鏡的多個部分,工程師們在努力地讓儀器和傳感器運行。NASA於當地時間2月17日宣布,其中一個傳感器–精細制導傳感器(FGS)–已經被激活,另外還首次鎖定了一顆恆星。

“在2022年1月28日通電並經歷了成功的活力和功能測試之後,韋伯的精細制導傳感器(FGS)現在已經成功地進行了它的第一次制導操作!”來自蒙特利爾大學的René Doyon和Nathalie Ouellette說道。

鎖定一顆恆星

Doyon和Ouellette還解釋了FGS的工作原理。對於詹姆斯-韋伯來說,要想成功地查看像非常遙遠的恆星這樣的目標它必須非常精確。這意味着該天文台在收集數據時需要保持精確的方向。FGS通過以每秒16次的速度測量一個參考點的準確位置來實現這一點,該參考點被稱為引導星。如果檢測到任何移動,望遠鏡的某些部分如其轉向鏡可以被調整以進行補償。

FGS需要極高的精確度以確保韋伯保持在目標上。“它能檢測到指向天體的變化的精確程度,相當於紐約市的一個人能看到500公裡外的加拿大邊境上有人眨眼的眼球運動!”Doyon和Ouellette說道。

然而韋伯仍在經歷對準其鏡面的漫長過程,所以這意味着一顆恆星顯示為18個圖像,對應於主鏡的18段。即便如此,FGS仍能鎖定這些圖像中的一個並對其進行跟蹤,這表明傳感器系統首次發揮作用。現在,韋伯的工程師們將能使用來自FGS的數據進行引導並與此同時對準鏡面以及來自另一個儀器NIRCam的信息。鏡面對準工作將在未來幾個月內繼續進行,預計望遠鏡的第一張完整的美麗圖像將會在今年夏天發布。

(0)
上一篇 2022-02-18 09:14
下一篇 2022-02-18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