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高等法院裁定關乎零工經濟未來的“22號提案”違憲

據外媒TechCrunch報道,當地時間周五深夜,在對Uber、Lyft和其他以零工經濟工人為中心的公司的打擊中,一名高等法院法官裁定,加州“22號提案”違反了該州的憲法,該提案於2020年通過,旨在推翻該州有爭議的關於零工經濟工人就業地位的AB-5法律。

3577432090_2bb6d08256_b.jpg

阿拉米達縣(包括奧克蘭、伯克利和東灣大部分地區)的高級法院法官Frank Roesch裁定,該法律將限制 “未來立法機構的權力”,以界定零工經濟工人就業地位。該訴訟是由國際服務業僱員工會(SEIU)於1月提出的,此前類似的訴訟被加州最高法院駁回並移交給下級法院。

法院的決定幾乎肯定會被上訴,進一步的法律爭論也是可以預期的。上級法院的裁定只是在Uber和DoorDash等嚴重依賴零工經濟工人的公司與代表工人的工會和倡導者之間的鬥爭中的最新勝利和失敗。爭論的焦點是自由職業者和僱員之間的法律區別,以及公司在多大程度上對其工人的照顧和福利負責。

去年,Uber、Lyft和其他公司總共花費了2億多美元來推動22號提案的勝利。加州選民以59%贊成、41%反對的結果通過了該提案,這被廣泛認為是零工經濟工人平台的一個重大勝利。

然而,這樣的鬥爭並不僅僅限於硅谷。今年早些時候在英國,Uber在其就業分類決定的法律訴訟中敗訴,最終將其數萬名司機重新歸類為工人,這一決定為他們提供了一系列以前沒有保障的福利。

(0)
上一篇 2021-08-21 10:05
下一篇 2021-08-21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