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宣布Powerwall新里程碑:已安裝了25萬套

特斯拉日前宣布了其Powerwall的一個新里程碑–該公司現在已經安裝了25萬套家用電池組。在過去的一年裡,特斯拉似乎正在加快Powerwall的部署。特斯拉在2016年推出了Powerwall 2,它以領先的每千瓦時能源容量成本在家庭儲能業務中掀起了風暴。

特斯拉宣布Powerwall新里程碑:已安裝了25萬套

該汽車製造商收到了數以萬計的設備預訂,但由於特斯拉將精力和電池供應集中在Model 3的生產以及Powerpack和Megapack等其他儲能產品上,所以該產品在過去幾年的生產速度一直很慢。

不過去年,特斯拉設法開始加大生產力度。

雖然除了每季度的整體儲能部署外,特斯拉並不經常分享Powerwall部署的最新情況,但它還是有分享了一些里程碑:

2020年5月,特斯拉證實,它安裝了首批十萬套Powerwall,這花了他們近四年的時間;

一年後,也就是2021年5月,特斯拉證實,它已經安裝的Powerwall已經達到20萬套;

現在是在2021年11月,特斯拉稱它現在已經安裝了25萬套Powerwall。

Screenshot_2021-11-18 Tesla Solar on Twitter.png

報告顯示,在過去六個月里,特斯拉安裝了約5萬台Powerwall,這跟每年10萬台Powerwall的速度保持一致。

10萬個Powerwall代表了1.4GWh的部署能源容量。

特斯拉報告稱,在過去12個月里,已經部署了超400GWh的儲能能力。

因此,Powerwall仍占部署的存儲容量的少數,Megapack預計將是其中的大部分。

今年早些時候,特斯拉發布了Powerwall+並透露其積壓了超8萬個Powerwall的訂單–並且還在增加。

該公司一直在努力提高產量,但它也明確表示,電池片供應是主要的制約因素,它正在優先向其電動汽車供應。

(0)
上一篇 2021-11-18 16:52
下一篇 2021-11-18 16: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