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y Aviation宣布其eVTOL飛機原型在飛行測試期間發生事故

據New Atlas報道,Joby Aviation宣布其市場領先的eVTOL飛機原型在飛行測試期間發生了事故。飛行跟蹤數據顯示,該飛機最快時速達到270英里/小時(435公里/小時)以上,遠遠超過其宣傳的最高速度200英里/小時(322公里/小時)。

下載.webp

墜機事件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Form 8-K文件中被披露–這是一份可能對股東有重要意義的非計劃事件報告。相關部分內容如下。

“2022年2月16日,特拉華州公司Joby Aviation(以下簡稱“公司”)宣布,今天早些時候,其一架遠程駕駛的實驗原型飛機在我們位於加州的遠程飛行測試基地進行飛行測試時發生事故。沒有人受傷。安全是Joby的核心價值,這就是我們一直在擴大我們的飛行範圍,用遠程飛行員和在無人居住的地區,特別是當我們在預期的操作條件之外操作的原因。

實驗性飛行測試項目是有意設計的,以確定飛機性能的極限,不幸的是,事故是一種可能性。我們將支持有關當局徹底調查這次事故。”

雖然該公司尚未對這一事件作進一步評論,但飛行跟蹤數據可能會使故事變得更加充實。似乎一架尾號為N542AJ的Joby原型機正在Schoonover Airfiled附近進行試飛,這是美國空軍在蒙特雷東南的Fort Hunter Liggett附近的一個設施。

根據飛行跟蹤數據,這架原型機似乎已經遠遠超過了其性能的預期極限。有時,跟蹤數據顯示飛機以大約240節(270英里/小時,435公里/小時)的速度轉彎。

$W6N$L(6KT(23[Y31D182WN.png

N542AJ是獲得FAA特別適航證和美國空軍適航證的兩架預生產原型機之一。它是兩架中較舊的那架–而不是今年1月初推出的全新的那架。因此,假設它是一個完整的註銷,這對Joby來說當然是一個昂貴的挫折–但它發生在預期的飛行包絡之外,它可能揭示了關於哪些系統在極端負載下開始失效的寶貴信息,沒有人受傷。而且,雖然它將減緩Joby的認證計劃,它肯定不會使它完全停止。

這對eVTOL市場意味着什麼?在這之前,Joby一直領先於其他公司。這是該公司已經完成的數千次飛行測試中的一次,而許多競爭對手仍然剛剛開始。Joby已經為最長和最快的eVTOL飛行設定了標準–事實上,這裡的飛行數據似乎表明,如果失敗的部件能夠得到改進,機身還有驚人的速度。

因此,這次事件完全有可能與SpaceX的許多壯觀的“快速非計劃性拆卸”事件相類似,而不是例如導致德·哈維蘭在爭奪早期噴氣式客機市場中輸給波音的墜毀事件。

(0)
上一篇 2022-02-18 09:14
下一篇 2022-02-18 09: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