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 Silicon展示首款RISC-V 3D低功耗GPU結構設計

在本周於紐倫堡舉行的Embedded World會議上,Think Silicon展示了第一個量產型RISC-V 3D GPU設計。Think
Silicon NEOX G系列和A系列是其第一個基於RISC-V的低功耗GPU設計。在Think Silicon宣布在Embedded
World進行展示的新聞稿中,他們解釋說:

image.jpg

NEOX| G(圖形)和A(深度學習加速器)系列IP代表了智能GPU架構的新時代,其可編程的計算着色器在實時操作系統(RTOS)上運行,並得到輕量級圖形和機器學習框架的支持。通過使用相同的硬件塊的可配置編程庫,可以很容易地為圖形、機器學習、視覺/視頻處理和通用計算工作負載定製多線程系統。這一新產品可作為一個GPU平台,在32位SoC中實施,解決無數的應用問題,包括下一代智能手錶、增強現實(AR)眼鏡、監控和娛樂視頻以及銷售點/互動點終端的智能顯示器。NEOX IP預評估系統可供客戶測試,Think Silicon將在Embedded World展示3D/2D圖形和機器學習應用。

在關於NEOX RISC-V GPU IP的產品頁面還有這樣的描述:

NEOX是一個基於RISC-V RV64C ISA指令集的并行多核和多線程GPU架構,帶有自適應NoC。核的數量從4到64不等,組織在1-16個集群元素中,每個集群都配置了緩存大小和線程數。根據集群/內核的配置,NEOX的計算能力在800MHz下從12.8到409.6 GFLOPS不等,支持FP16、FP32和可選的FP64和SIMD指令。

(0)
上一篇 2022-06-21 20:23
下一篇 2022-06-21 2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