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藍軟件收關注函:要求說明數字貨幣業務以及與華為合作的具體內容等

6月21日下午消息,科藍軟件收到深交所下發的關注函,要求科藍軟件說明股價短期內漲幅較大的原因,是否存在對公司股票交易產生較大影響的未公開重大信息、市場傳聞、熱點概念;以及說明數字貨幣業務以及與華為合作的具體內容及方式。

據了解,科藍軟件於5月24日至6月21日,股價持續上漲,區間漲幅達148.49%,與同期創業板綜指偏離度較大。就此,深交所要求科藍軟件結合市場宏觀情況、所處行業、同行業上市公司股價走勢及科藍軟件自身生產經營等情況,分析說明科藍軟件基本面是否存在重大變化,是否存在應披露未披露事項,並結合公眾媒體報道、投資者諮詢等涉及的內容,核查科藍軟件股價短期內漲幅較大的原因,是否存在對科藍軟件股票交易產生較大影響的未公開重大信息、市場傳聞、熱點概念等。

以下為關注函原文:

關於對北京科藍軟件系統股份有限公司的關注函

創業板關注函(2021)第265號

北京科藍軟件系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

2021年5月24日至6月21日,你公司股價持續上漲,區間漲幅達148.49%,與同期創業板綜指偏離度較大。我部對此表示關注請你公司核實並說明以下事項:

1.請結合市場宏觀情況、所處行業、同行業上市公司股價走勢及公司自身生產經營等情況,分析說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存在重大變化,是否存在應披露未披露事項,並結合公眾媒體報道、投資者諮詢等涉及的內容,核查你公司股價短期內漲幅較大的原因,是否存在對公司股票交易產生較大影響的未公開重大信息、市場傳聞、熱點概念等;如有,請及時披露或予以針對性的澄清說明。

2.你公司 6月 11 日披露的《股票交易異常波動的公告》稱,“數字貨幣業務有實際項目落地”“公司在華為生態方面已建立廣泛、深入的合作”“但相關收入佔比較小”。請你公司詳細說明數字貨幣業務以及與華為合作的具體內容及方式,相關產品或項目在 2020 年直接產生的收入及凈利潤金額及佔比,並結合在手訂單及預計新增訂單情況說明相關收入預計對公司2021 年業績的具體影響,同時充分提示業務相關風險。

3.請補充說明你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動人是否存在應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事項或者處於籌劃階段的重大事項,公司董監高人員及大股東近一個月買賣公司股票的情況及未來6個月內是否存在減持計劃,如有,請予以披露。

4.請補充說明你公司最近一個月互動易回復投資者情況以及投資者調研情況,公司是否存在提供或者泄漏未公開重大信息、造成信息披露不公平的情形。

5.你公司認為應予以說明的其他事項。

請你公司就上述事項做出書面說明,在2021年6月24日前將有關說明材料報送我部並對外披露,並抄送北京證監局上市公司監管外同時,提醒你公司:上市公司必須按照國家法律、法規和《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股票上市規則》,認直和及時地履行信息披露義務。上市公司的董事會全體成員必須保證信息披露內容真實、準確、完整沒有虛假記載、誤導性陳述或重大遺漏,並就其保證承擔個別和連帶的責任。

特此函告。

創業板公司管理部

2021年6月21日

科藍軟件收關注函:要求說明數字貨幣業務以及與華為合作的具體內容等科藍軟件收關注函:要求說明數字貨幣業務以及與華為合作的具體內容等

(0)
上一篇 2021-06-21 17:35
下一篇 2021-06-21 17: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