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風投新貴 KRH Partners:a16z前合伙人 Katie Haun 的單幹計劃

作者:Richard Lee,鏈捕手

加密發展早期,資本和投資人是市場關注的一大重點。

去年12月,硅谷加密投資明星、a16z前普通合伙人Katie Haun宣布離開a16z,成立自己的加密和Web3投資基金。其後她開始快速招聘,截至目前,其團隊已有至少9人規模,並參投了Opensea C輪及體育NFT平台Autograph的B輪融資。以Paradigm為代表的加密原生風投機構向來被項目方青睞,KRH會否成為下一個Paradigm?

加密風投新貴 KRH Partners:a16z前合伙人 Katie Haun 的單幹計劃

Jessica Chou / 圖源:《財富》雜誌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下稱“SEC”)文件,KRH Partners 於2022年年初成立,截至目前暫以Katie Haun名字全稱(Kathryn Rose Haun)的縮寫命名。據鏈捕手不完全統計,其團隊已有至少9名成員。

近日,Airbnb 前政策負責人 Chris Lehane、Polychain Capital 前普通合伙人(GP)Sam Rosenblum先後宣布加入該團隊。而據《財富》雜誌報道,Haun去年底離開時,“獲准”帶走了a16z的六名員工,其中包括全球政策主管Tomicah Tillemann 和運營合伙人Rachael Horwitz。

據Katie Haun 向《財富》透露,截至1月26日,其團隊已進行7項投資,目前大部分還未公開。

個人履歷及團隊陣容

Katie Haun以在美國司法部任職長達十年,參與打擊加密犯罪的政治背景而聞名。

據CNBC報道,Katie Haun早年在國外度過,先後就讀於美國波士頓大學和斯坦福大學法學院,其後在美國聯邦法院開啟法律助理的生涯。Linkedin頁面顯示,自2006年起她在美國司法部任助理檢察官及數字貨幣協調員,期間曾專門從事網絡犯罪、暗網、金融科技(FinTech)、加密貨幣、區塊鏈、反洗錢等方面的調查和起訴。

美國著名的暗網“絲綢之路”案件中,兩名聯邦特工在卧底期間“腐敗”,盜竊了數十萬美元的比特幣,Katie Haun是起訴兩人的主力之一。

此後Katie Haun被a16z“挖角”,自2018年6月起任普通合伙人,並與另一合伙人Chris dixon創立a16z的首個加密投資基金,擔任a16z迄今為止所有三支加密基金的聯合主席,期間她的投資組合包括Opensea、NFT音樂平台Royal等。

根據公開報道,Katie Haun在a16z的貢獻還體現在團隊招聘和政策遊說上。Chris dixon在採訪郵件中告訴《財富》雜誌,四年間a16z的加密投資團隊從兩人擴張到約50人,其中Katie Haun招募了“大多數”成員。

政策遊說方面,a16z以能為投資公司提供從市場營銷到監管合規等全方位的服務而聞名,這也和其人才儲備有關。依靠其在華盛頓的政府人脈背景,2021年夏天,Katie Haun為a16z招募了拜登總統前助手Tomicah Tillemann,並於下半年在華盛頓發起了加密監管的遊說活動,後者是該場行動的主力。

加密風投新貴 KRH Partners:a16z前合伙人 Katie Haun 的單幹計劃

Tomicah Tillemann(左)在拜登總統擔任參議員時擔任他的助手。圖源:《紐約時報》

Katie Haun對人才的吸引能力也運用在了她自己的VC上。她從a16z 加密團隊帶走的六名員工分別為Rachael Horwitz、Tomicah Tillemann、Nick Pacilio、James Rathmell、Kindra Mason和Stephanie Watkins,其中Rachael Horwitz將擔任KRH的首席營銷官,Tomicah Tillemann繼續負責政策領域業務,Nick Pacilio為新公司的傳播總監。

而離開Airbnb的Chris Lehane則將擔任KRH的首席戰略官,Polychain Capital前GP Sam Rosenblum擔任合伙人和交易團隊負責人。

加密風投新貴 KRH Partners:a16z前合伙人 Katie Haun 的單幹計劃

鏈捕手不完全統計資料

這是KRH Partners截至目前的人員分工,9人隊伍初具規模。而據The Information報道,Haun預計其團隊規模上限在20人左右,可以預計KRH 未來或將吸納更多人員加入。

KRH Partners 的資金來源和投資戰略

“在過去四年裡,我在a16z學到的一件事是,我實際上是一名企業家。” Katie Haun在接受《財富》採訪時,談到自己“出走”的原因。

與a16z的龐大規模不同,Haun希望將她的團隊規模控制在較小水平,““我們希望變得靈活”,Haun說。

在項目篩選方面,與a16z更多關注美國本土創業團隊有別,Haun稱KRH Partners計劃採取全球戰略,尋找遠離硅谷等典型創業中心的初創公司。“我認為世界各地都會找到一些最好的加密創始人,”Haun表示,“所以我認為,我的公司將要做的事情之一,就是越來越多地關注全球。”

而在投后服務方面,Haun表示將採取更具針對性的方法來確定為創始人提供哪些類別的服務,而非全面覆蓋式地提供幫助。

截至目前,多家媒體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katie Haun計劃為其新基金募集 9 億至 10 億美元的資金。其中英國金融時報稱,Haun將成立兩類基金,一項專註投資早期加密初創企業,另一項則為大型公司和代幣注資,將為兩者分別籌集 3 億和 6 億美元。

Katie Haun在採訪中拒絕回應上述傳言。她稱由於“法律和監管原因”,她不便作出評論。但目前可以較為確定的是,包括The Block在內的幾家媒體報道,a16z也將與KRH合作,成為其有限合伙人(LP),金融時報在1月初進一步透露,a16z已向Haun承諾注資 5000 萬美元。

The Information則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Haun將是其新基金的唯一普通合伙人(GP)。相比起有限合伙人(LP),普通合伙人負有更大的管理權利和責任。

加密風投新貴 KRH Partners:a16z前合伙人 Katie Haun 的單幹計劃

Haun的推特主頁

目前,Katie Haun尚未在公共渠道正式宣布其新基金,其推特頁面仍以“Something new”來描述自己的單幹事業。Katie Haun也對《財富》雜誌表示,“KRH Partners”只是一個用於法律文件註冊的名稱,她並不願意以她的自己名字來命名這家可能會長期延續下去的企業。“我正在建立一個特許經營權,我相信總有一天,其他人會接管。”她稱。

新名字和這家新VC的更多細節或將在不久后卸下面紗。但可以確定的是,車輪已在秘密運轉。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974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2-18 09:14
下一篇 2022-02-18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