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可通過低劑量輻射來加熱“冷”腫瘤 使靶向治療變得更容易

據外媒報道,導致不同的癌症治療方法沒有達到預期效的原因有很多,儘管人們做出了最大的努力,但疾病仍然能夠發展。其中一個例子是幾乎不含任何免疫細胞的腫瘤,這使得免疫療法癌症治療在很大程度上具有感染性。一項新研究表明,這些已經“變冷”的腫瘤如何能夠通過精心管理的輻射劑量而被加熱,吸引新的免疫細胞,從而從內部進行“戰鬥”。

@(O}HYS@CV3PAZ@1PA[}]41.png

這項研究是由路德維希癌症研究所的科學家進行的,並且是在該領域的一些其他有趣的進展之後進行的,包括去年發表的尋求戰略性地激化這些所謂的”冷”腫瘤的研究。這些腫瘤通常無法被免疫系統檢測到,並繼續對身體造成傷害,但通過故意使它們發炎,該研究表明如何使它們變得”熱”並引發免疫反應。

這種類型的治療屬於所謂的免疫療法,其目的是為身體的免疫系統“充電”,使其能夠更好地抵禦癌症。當免疫療法遇到幾乎沒有免疫細胞的”冷”腫瘤時,它就會陷入死胡同,儘管研究人員已經在使用高劑量輻射來瞄準癌細胞並將其他免疫細胞拉入其中方面取得了一些成功。但是對於已經擴散到腹部的癌症,如卵巢或胃腸道,這些高劑量的輻射會對重要器官造成嚴重傷害。

研究作者Fernanda Herrera說:“我們想出了這個主意,用不會殺死腫瘤細胞的輻射水平對腫瘤施加壓力,但仍然施加足夠的壓力,使其發出信號,告訴免疫系統:‘到我這裡來,因為這裡正在發生一些不好的事情’。”

這項技術首先在患有晚期卵巢癌的小鼠身上進行了探索,在這種情況下,它與免疫治療藥物的“雞尾酒”療法相結合,有效地摧毀了它們的腫瘤。這種治療方法實際上治癒了20%的小鼠,分析表明,腫瘤反應是由補充性免疫細胞驅動的,這些細胞承擔了T細胞的作用,是病變細胞的主要“獵手”,以及其他非典型的免疫反應。

研究作者Melita Irving說:“我們開始在小鼠身上測試,並提出疑問:如果你應用低劑量的輻射,晚期卵巢腫瘤的微環境會發生什麼,並顯示可藥用目標的表達有一個大規模的上升。結果表明這是一種合理的治療方法。”

與此同時,科學家們通過一項涉及八名缺乏關鍵免疫細胞的轉移性前列腺癌、卵巢癌和胃腸癌患者的臨床研究,探索了該技術在人類身上的潛力。這些受試者被賦予了一套免疫治療藥物,他們的腹部腫瘤每兩周被暴露在非常低劑量的輻射下。一些與免疫療法有關的副作用必須得到控制,但成功地以輻射為目標的腫瘤確實消退了,而那些被忽略的腫瘤卻沒有消退。停止治療會導致腫瘤迅速複發。

研究作者George Coukos說:“人體研究再現了我們在小鼠身上的發現。”

科學家們正在通過這項臨床試驗繼續研究這項技術,並調查為什麼一些腫瘤能夠避免這種治療。另一項試驗現在正在進行中,涉及更先進的免疫治療藥物和低劑量輻射與實驗性T細胞療法的結合使用,其中病人的免疫細胞被專門設計為針對癌症。

Coukos說:“我們在這裡真正表明,低劑量照射可以使以前對免疫療法沒有反應的腫瘤有反應,而且適應性免疫和先天性免疫需要一起工作來控制腫瘤。這是你需要在腫瘤中創造的整個環境,以支持殺傷性T細胞,而在這種情況下,是殺傷性的輔助T細胞。”

該研究發表在《癌症發現》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09-15 15:23
下一篇 2021-09-15 15: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