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交管局對特斯拉“幽靈剎車”問題展開調查 涉及超40萬輛汽車

據報道,美國汽車安全監管機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今日對特斯拉發起了另一項調查,這一次是因為有車主投訴稱,特斯拉汽車在沒有明顯原因的情況下自動剎車

美交管局對特斯拉“幽靈剎車”問題展開調查 涉及超40萬輛汽車

NHTSA稱,在過去9個月中,共收到354起車主投訴,涉及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車型的“幽靈剎車”問題。“幽靈剎車”其實是汽車自動剎車技術所產生的效果,這種技術能夠讓車輛在必要時以極快的速度啟動自動剎車。

事實上,“幽靈剎車”已經困擾特斯拉很長一段時間。NHTSA的此次調查涵蓋了2021年和2022年生產的約41.6萬輛汽車。特斯拉稱,目前還沒有接到該問題導致的撞車或受傷的報告。

眾所周知,特斯拉的電動汽車配備了“部分自動化”的駕駛員輔助功能,如自適應巡航控制和Autopilot,允許汽車在自己的車道內自動剎車和轉向。而NHTSA今日稱,這些車輛有時會在高速公路上出人意料地剎車。

Autopilot表示:“投訴者報告稱,這種‘快速減速’(剎車)可能在沒有警告的情況下發生,而且往往在一次駕駛中反覆發生。”對該問題進行投訴的許多車主表示,他們害怕在高速公路上發生追尾事故。

此次調查也是NHTSA對特斯拉展開的一系列調查中的最新行動,這些執法努力包括Autopilot和“全自動駕駛”(FSD)軟件。儘管它們的名稱是“全自動駕駛”,但這兩項功能都不能在沒有人監督的情況下駕駛車輛。

(0)
上一篇 2022-02-17 21:03
下一篇 2022-02-17 2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