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更新Android Auto 帶來Google Assistant等交互體驗改進

谷歌剛剛宣布了 Android Auto 車載功能的一些更新,引入了 Google Assistant 駕駛模式的新儀錶板。今年早些時候,該公司砍掉了單獨的“Android Auto for Phone Screens”應用程序,現建議 Android 手機用戶使用地圖應用中提供的 Google Assistant 駕駛模式、或部分汽車上提供的原生 Android Auto 界面。

谷歌更新Android Auto 帶來Google Assistant等交互體驗改進

對於使用手機進行導航和其它功能的老用戶,Google Assistant 駕駛模式現已引入簡潔直觀、可以點擊交互的卡片式設計,並將音樂、短信、其它常用 App 集中到一處。

客戶將能夠使用“Hey,Google,開車!”之類的語音命令,來啟動新版駕駛模式儀錶板,以進一步減少手機端的操作。

谷歌表示,這是為了確保司機們能夠將注意力放在道路、而不是手機上,並可使用語音命令來大聲朗讀收到的短信。

其次,Android Auto 更新了車載信息娛樂屏幕上的手機投屏顯示內容。當初次與手機連接時(有線或無線),司機可以選擇要查看的應用程序,以便後續減少分心的可能。

據悉,分心駕駛是行車安全的一個巨大隱患,尤其當信息娛樂系統變得更加炫目和複雜的當下。

最近的一項研究指出,使用 Apple CarPlay 或 Android Auto 選擇音樂的司機們,其反應速度甚至慢於大麻吸食者。

多年來,谷歌一直在努力搞定這方面的問題,但遲遲未能找到最終的解決方案。不過在將汽車安全停靠之後,Android Auto 還是允許用戶直接在車載屏幕上玩 GameSnacks 平台上的 HTML5 遊戲。

最後,谷歌宣布 Android Auto 用戶很快就可以使用 Google Pay 來支付加油費。駛入加油站后,司機只需在屏幕上選擇加油站編號,其餘工作都可交給 Google Pay 來完成。(雖然還是得下車後手動執行加油操作)

此前多年,汽車製造商們一直在努力構建車載支付選項。比如雪弗蘭就和殼牌達成了一項協議,以允許司機們通過車載信息娛樂屏幕來支付加油費用,但該功能尚未成為主流。

谷歌表示,最新的 Google Pay 支付功能將在全美 32500 個加州站提供。初期覆蓋埃克森(Exxon)和美孚(Mobil)品牌,後續還有殼牌(Shell)、康諾克(Conoco)、Phillips 66 和其它 76 座加油站。

(0)
上一篇 2021-09-24 09:53
下一篇 2021-09-24 0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