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美國的許多醫生不願意向尋求戒煙的吸煙者推薦電子煙

根據羅格斯大學的一項研究,許多醫生錯誤地認為所有的煙草產品都同樣有害,因此不太可能向尋求戒煙的人或正在接受煙草導致的疾病治療的人推薦電子煙。

調查:美國的許多醫生不願意向尋求戒煙的吸煙者推薦電子煙

在美國,每年約有48萬人死於吸煙。儘管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尚未批准將電子煙作為一種戒煙設備,但許多人詢問他們的醫生,是否能將電子煙作為煙草香煙的替代品或作為幫助他們戒煙的一種方式。電子煙使用含有尼古丁的加熱液體。

研究報告的作者、羅格斯大學煙草研究中心煙草依賴項目的醫學主任、羅格斯大學羅伯特-伍德-約翰遜醫學院醫學系主任Michael Steinberg說:“隨着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電子煙對戒煙可能有效,它們可能在減少香煙使用和隨後的煙草引起的疾病方面發揮關鍵作用。了解醫生對電子煙作為一種減害手段的看法很重要。”

這項研究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網絡版上,在2018年詢問了2058名美國醫生,並在2019年再次詢問了他們與患者溝通電子煙的情況。研究人員詢問他們會如何建議兩個想要戒煙的不同患者:一個是煙癮較輕、尚未嘗試戒煙的年輕女性,一個是煙癮很大、曾多次嘗試用不同方法戒煙的老年男性。

在接受調查的醫生中,只有 22% 的醫生表示他們向患者推薦電子煙,10% 的醫生表示他們在回答問卷前的 30 天內已經這樣做了。

研究發現,醫生向以前戒煙失敗的重度吸煙者推薦電子煙的可能性要高出三倍。而通常為輕度吸煙者推薦FDA批准的藥物,如尼古丁口香糖或錠劑。近70%的醫生報告說,病人曾問過他們關於電子煙的問題,三分之一的醫生說他們在過去30天內被問過。超過60%的醫生錯誤地認為,所有的煙草產品都是同樣有害的。

羅格斯大學煙草研究中心主任、羅格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健康行為、社會和政策教授Cristine Delnevo說:“這些發現表明,解決醫生的誤解並教育他們電子煙的功效至關重要,特別是糾正他們認為所有煙草產品都同樣有害的錯誤觀點,而事實上,燃燒的煙草是迄今為止最危險的。”

該研究還發現,使用美國公共衛生服務臨床實踐指南治療煙草使用和依賴的肺科醫生、心臟科醫生和醫生更有可能向病人推薦電子煙,那些贊同減少危害觀點和自己曾吸過煙的醫生也是如此。然而,如果病人首先詢問電子煙,醫生也更有可能推薦電子煙。

(0)
上一篇 2022-04-16 09:16
下一篇 2022-04-16 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