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五月花號”自動駕駛船隻將於未來幾周內起航穿越大西洋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周一報道,一艘裝有IBM開發的軟件的自動駕駛研究船正準備在未來幾周內橫跨大西洋航行。“五月花號”( Mayflower )自動駕駛船隻於去年9月完成並下水,是一艘人工智能和太陽能驅動的海洋研究船,其將在海洋上航行,收集環境數據。這艘船是為了紀念1620年“五月花號(Mayflower)”航海400周年。

Q$@E_FBF09~BNPJP%JL@V37.png

“五月花號”自動駕駛船隻在過去幾個月里進行了海試和各種研究任務,為從英國普利茅斯到美國馬薩諸塞州的大旅行做準備。它將與科學家和其他自動駕駛船隻合作,收集有關全球變暖、微塑料污染和海洋哺乳動物保護等問題的信息。

據BBC報道,這艘船由普利茅斯的一個團隊和IBM的軟件工程部門領導,使用雷達和GPS進行導航。連接在桅杆上的六個攝像頭作為船的 “眼睛”,向人工智能圖像識別系統提供信息,幫助它避開迎面而來的船隻和其他危險。據報道,到美國的航行將需要12天。

“五月花號”自動駕駛船隻的代表沒有立即回應評論或確認航行日期的請求。但該船的一個網頁說,它 “正在進行最後的測試和科學設備的裝備”,跨大西洋之旅的出發時間仍在制定中。“希望在2021年6月初進行。”該網站寫道:“更多細節將隨後公布。目前還不清楚這一更新是什麼時候發布的。”

(0)
上一篇 2021-05-18 09:01
下一篇 2021-05-18 09: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