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遊戲平台Roblox宕機3天後終於恢復:CEO發文道歉

在經歷了長達三天的宕機后,在線遊戲平台Roblox終於於當地時間周日恢復了服務。美國東部時間10月28日晚上7點(北京時間10月29日早上7點),Roblox開始宕機,無法連接服務器。最初,人們認為此次宕機可能是因為Roblox與食品連鎖店Chipotle開展萬聖節促銷活動所致。但Roblox卻表示,這“與平台上的任何特定體驗或合作夥伴關係無關”。

在線遊戲平台Roblox宕機3天後終於恢復:CEO發文道歉

隨後,Roblox又在其網站“服務狀態”頁面中稱,已確定此次宕機的根本原因是“內部系統問題”,並正在努力修復。直至當地時間周日晚間(北京時間周一上午),Roblox恢復正常運營。

同時,Roblox創始人兼CEO大衛·巴斯祖奇(David Baszucki)在一篇博客文章中稱:“花了這麼長時間才恢復服務,我們對此表示歉意。”

“這一次的宕機問題很複雜,難以解決,因為它涉及幾個因素的組合。由於我們後端服務通信在負載過重時出現了一個細微的錯誤,導致我們基礎設施中的一個核心繫統變得不堪重負。”

巴斯祖奇同時強調:“這並不是因為對外流量或任何特定體驗超出峰值所致。相反,故障是由我們數據中心服務器數量的增長造成的。”

Baszucki還表示,Roblox平台上的開發人員可以獲得宕機期間潛在損失的補償。當前,Roblox與其創作者社區分享30%的虛擬購買營收。

Roblox的此次宕機,正值西方的萬聖節。對於Roblox和Epic Games《堡壘之夜》等遊戲,萬聖節這樣的節日其是主要的銷售來源,因為遊戲廠商試圖引導玩家購買新服裝和皮膚等遊戲內促銷商品。

Roblox在兒童中非常受歡迎。這款應用的日活躍用戶超過4320萬,其中許多人的年齡在13歲或以下。

毫無疑問,此次宕機拖累了Roblox的股價。今日早盤交易中,Roblox股價一度報於82.13美元,下跌2.25%。Roblox於今年3月上市,此後股價上漲逾20%。當前,Roblox市值約為483億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Roblox還被認為是所謂的“元宇宙”(metaverse)的關鍵參與者。

(0)
上一篇 2021-11-02 01:02
下一篇 2021-11-02 0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