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調試菜單曝光:iPadOS 16 beta 1也可啟用自定義鎖屏功能

WWDC 2022 期間,蘋果宣布了 iOS 16 的一項新功能 —— 允許用戶自定義鎖屏小部件、添加動畫壁紙、以及變更字體與顏色。雖然不少人遺憾於新體驗僅限於 iPhone,但據 9to5Mac 報道,其實 iPadOS 16 也潛藏了一份秘密調試菜單。

1.webp

(via 9to5Mac)

需要指出的是,作為 iOS 上負責管理鎖屏與主屏的系統進程,相關體驗尚未在 Springboard 中得到實現。

相反,蘋果創建了一個名為“PosterBoard”的新內部應用程序,以將用戶引導至新的自定義鎖屏選項。

2.webp

與許多其它 iOS 工具一樣,其在默認情況下是被隱藏的,僅能夠通過特定的選項來訪問(比如長按 iPhone 上的鎖屏界面)。

至於 iPadOS 16,儘管蘋果尚未官宣新的鎖屏界面,但它其實也隱藏在 iPad 系統中、並可通過特殊手段來訪問。

3-0.png

周五的時候,Federico Viticci 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一個變通方法,看起來蘋果忘了將 PosterBoard 從用戶可通過快捷方式訪問的應用程序列表中隱藏起來。

3-1.jpg

感興趣的朋友,可在 iPadOS 16 中創建一個打開 PosterBoard 應用程序的快捷方式,然後就可體驗豐富的 iPad 鎖屏自定義選項。

3-2.jpg

藉助 Shortcuts 打開的 PosterBoard 應用程序,會彈出一個調試菜單,以便蘋果設計師和工程師來測試新版鎖屏界面上的所有新選項。

3-3.jpg

尷尬的是,iPadOS 16 beta 1 似乎尚未做好啟用新版鎖屏體驗的準備。

4-0.png

現階段僅實現了基礎的功能,比如讓壁紙背景與時鐘融合、以及變更字體與顏色。

4-1.jpg

至於大家最期待的鎖屏小部件,iPadOS 16 顯然還得再多等待一段時間。

4-2.jpg

當然,我們也不排除蘋果會在 iPadOS 16 的下一個 beta 測試版本中,徹底砍掉上述鎖屏功能。

4-3.jpg

不過就算蘋果最終決定不給 iPadOS 16 正式引入這項特性,我們仍可期待相關功能會被留到 iPadOS 17 上去實現(類似此前的主屏小部件和 App Library)。

4-4.jpg

目前開發者們已可通過 Apple Developer 門戶網站來下載並試用 iPadOS 16 測試版 。此外公測將於下月開啟,正式版則定於今秋到來。

(0)
上一篇 2022-06-11 12:06
下一篇 2022-06-11 14: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