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SpaceX星鏈用戶超過25萬 每年預訂量超過3億美元

2月15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周二早上暗示,其星鏈衛星互聯網用戶可能超過25萬人,每年預定金額超過3億美元。

如果真有25萬人使用星鏈網絡,鑒於該服務月費為100美元,這意味着SpaceX的收入將達到每月2500萬美元,相當於每年3億美元。而且這是按照較低數字計算的,因為馬斯克稱其用戶終端“超過”25萬個。

馬斯克在推特上稱:“星鏈用戶終端超過25萬個。”現在還不確定他的具體意思。但最有可能的是,馬斯克是指這些終端正被使用中,但也有可能是指目前為止該公司製造的用戶終端數量。

馬斯克:SpaceX星鏈用戶超過25萬 每年預訂量超過3億美元

SpaceX目前有近2000顆星鏈衛星在軌運行。星鏈衛星每次發射的硬成本約為1500萬美元,假設每次發射50顆衛星,僅每顆衛星的發射成本就約為30萬美元。這使得發射現有星鏈網絡的硬成本達到6億美元,按照目前的客戶水平,這意味着SpaceX將在兩年內收回這筆成本。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成本,包括地面站、研發、衛星損失等費用。而且每月100美元費用並不都是利潤,不能全部用來抵銷衛星製造和發射成本。然而,星鏈互聯網服務正成為真正的業務,隨着時間的推移,更多的客戶將繼續以更快的速度幫助攤銷該公司的成本。

馬斯克:SpaceX星鏈用戶超過25萬 每年預訂量超過3億美元

此外,SpaceX最近宣布了一項速度更快、帶寬更高的服務,即Starlink Premium,面向偏遠地區的企業,這將帶來更多收入。該公司表示,這項服務將於今年第二季度開始交付。據報道,這項服務的費用為每月500美元。(小小)

(0)
上一篇 2022-02-15 09:53
下一篇 2022-02-15 0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