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G用戶量已超過4G iPhone在北美和西歐5G機型中佔主導地位

全球正在使用的5G智能手機的數量在1月份首次%ignore_a_1%了4G,蘋果的iPhone是幾個地區的主要驅動力。在一份新的研究報告中,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了全球的5G滲透率數據。它指出,三個地區是5G市場份額的上升的主要動力:中國、北美和西歐

47515-92740-Apple-iPhone-12-xl.jpg

中國的5G智能手機使用率是全球最高的,2022年1月的滲透率為84%。Counterpoint認為這要歸功於中國電信運營商的推動,以及製造商向消費者發布具有價格競爭力的5G智能手機。

北美和西歐的5G智能手機滲透率在1月份分別達到73%和76%。蘋果公司在這兩個市場上佔主導地位,在北美的份額超過50%,在西歐的份額超過30%。

Counterpoint還表示,在蘋果於2020年10月發布配備5G的iPhone 12系列產品后,這兩個市場的5G智能手機自然銷量激增。

Global-5G-smartphone-penetration-4-768x530.jpg

“這些地區預計將繼續為全球5G銷售做出重大貢獻,因為即使不提供有競爭力的規格,iOS用戶群中也有巨大的、持續的5G升級需求,”Counterpoint在報告中寫道。

此外,已經持有設備多年並準備升級的iPhone用戶正在推動需求。據Counterpoint估計,對許多用戶來說,升級者持有其舊設備的時間已接近4年。

展望未來,5G的下一個增長點可能是亞太、中東和拉美地區。Counterpoint指出,配備5G的150美元以下的智能手機是這些地區的”甜蜜點”。

由於聯發科和高通公司的智能手機芯片更實惠,配備5G的Android智能手機開始逐漸降到這個價位。低端5G芯片目前的價格在20美元以上。研究公司表示,當它們跨越20美元的門檻時,配備5G的設備將開始出現在150美元以下的價位。

(0)
上一篇 2022-03-17 23:00
下一篇 2022-03-17 23: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