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驚現“湯圓湖”自然奇觀:如同煮了一湖的冰湯圓

明天就是元宵節了,近日,攝影愛好者在吉林洮南四海湖國家濕地公園,發現了“湯圓湖”自然奇觀視頻中可以看到,湖面上一個個冰團簇擁在一起,密密麻麻鋪滿近3000米岸邊,遠遠望去,猶如一湖“冰湯圓”。

這個自然奇觀連當地人都前所未見,是怎樣形成的呢?目前說法不一:有人說是雪團被吹進湖中形成的,也有人說是地下氣體上涌而成,還有人說是水流中的氣泡形成的。

這些冰團位於冰層下方,貌似是冰層融化形成冰團后又極速冰凍形成的產物,不過最近吉林的最高氣溫也都在零下5度,沒有融化的條件,形成原因還有待專家分析。

網友笑稱,這是元宵節到來之際,大自然給人們出的一道“燈謎”。

據了解,四海湖國家濕地公園地處科爾沁沙地東部邊緣,位於吉林省洮南市安定鎮西南部,集森林、沼澤、水域等自然景觀於一體。

vp02qjf2.webp

(0)
上一篇 2022-02-14 17:53
下一篇 2022-02-14 17: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