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流量卡”不限速?中國電信提醒:警惕貼片卡私自改造插拔卡

隨着國內5G發展加快,網速的提升也讓大家對流量的需求越來越高,不少人都想要一張無限流量的電話卡。今日,中國電信天翼物聯發文談到了“運營商最新大流量卡,不限App、不限速”的問題,在收到電話卡聯繫商家進行激活和充值后,使用一天就發現沒有信號,也聯繫不到商家,充值的錢也打了水漂。

ABUIABAEGAAgnNDb9wUomdiSpgEwpQU4ywM.png

據介紹,這種卡本來是貼片卡,被私自改成了插拔卡,正規的卡上都會印有ICCID,但貼片卡上的數字既不是ICCID也不是卡號。

那麼什麼是貼片卡?這種卡原本是固定在設備上不能移動的卡,被嚴格限制只能用於原來的物聯網終端設備。

天翼物聯提醒,在網上,個別不法商家存在私自將物聯網貼片卡改造成插拔卡並偽裝成流量卡銷售的行為,損害公眾利益,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和服務風險。

需要注意的是,物聯網卡嚴格限制只能適用於物聯網場景和物聯網設備上,不能向個人用戶直接銷售裸卡。

(0)
上一篇 2022-05-27 22:45
下一篇 2022-05-27 22: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