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正在試探性地踏入更多美國本土製造領域

蘋果公司正在慢慢地在美國增加更多的製造基地,公司發布的2021財年供應商名單顯示,截至2021年9月,其180家供應商中有48家已將部分業務轉移到美國。這個數字比2020年的25家供應商有所增加。重點是加州,超過30個生產基地在加州,而2020年還不到10個。

50685-99864-apple-park-xl.jpg

高通、富士康和索尼等主要供應商在2021年增加了更多的美國生產基地,儘管名單上沒有提到它們位於哪個州。這些公司為蘋果公司提供關鍵部件,如調製解調器、圖像傳感器和產品組裝。

然而,供應商名單沒有提到蘋果與每家公司有多少業務往來,也沒有描述他們的工作內容。它還包含一些錯誤,實際數字可能與官方數據略有不同。

供應商官員說,這些工廠往往是用於測試新產品或服務相關業務的小型生產線,然而,它們在蘋果的供應鏈中仍然發揮着重要作用。

中國仍然是蘋果供應鏈的主導國家,在其180家供應商中約有150家在中國。這些供應商負責製造芯片、屏幕、相機部件和電機。

一些供應商已經將生產擴展到中國以外的地方,如越南和印度。例如,蘋果在iPhone 14發布幾周后就開始在印度生產。

截至2022年8月,蘋果已在越南測試生產Apple Watch和MacBook Pro。富士康還計劃投資3億美元來擴大其越南北部的工廠。

官員們說,在某些場合,靠近蘋果公司總部是很有幫助的。自2020年以來,由於COVID-19的限制,蘋果員工在加州和中國之間的旅行一直具有挑戰性,儘管蘋果已經試圖通過視頻會議來減輕一些溝通上的負擔。

此舉對蘋果來說也是好事,表明公司正在努力將更多的製造業帶到美國,從而可以分享來自於聯邦政府的激勵政策。今年8月,拜登總統簽署了一項法律,為企業在美國建立半導體工廠帶來了超過500億美元的援助資金。

(0)
上一篇 2022-10-05 00:23
下一篇 2022-10-05 0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