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介紹了星際飛船:每天飛行三次設計

2月11日消息,美國東部時間周四晚間,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該公司位於得克薩斯州的StarBase發表演講,介紹了星際飛船開發的最新進展馬斯克指出,星際飛船的設計是每天飛行三次。

SpaceX星際飛船官方動畫

從理論上說,這款飛船每六到八個小時就可以再次發射,助推器1個小時就可以重新起飛,只需要六分鐘就可以到達太空並返回。

馬斯克介紹了星際飛船:每天飛行三次設計

馬斯克披露了星際飛船的技術規格:可以將100到150噸有效載荷送上軌道,並可能攜帶200噸推進劑到軌道上,為太空中的其他星際飛船加油,他說這是前往火星所必需的。

這也是SpaceX為美國宇航局(NASA)“人類着陸系統”(HLS)開發的變種星際飛船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阿爾忒彌斯”(Artemis)重返月球計劃第三次任務Artemis III的一部分,該飛行器將在2025年將美國宇航員送回月球表面。

馬斯克將發射塔和發射系統稱為“零級”,與第一級和第二級一樣重要。他還透露,SpaceX在StarBase花了13個月才建成發射塔。發射塔不僅可以支持火箭發射,也可以在星際飛船從軌道返回時“抓住”它,幫助完成回收。

馬斯克也介紹了超重型助推器,從推力角度看,它將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進入軌道的運載火箭,推力是NASA土星5號火箭的兩倍多,後者曾幫助人類登上月球。馬斯克表示,超重型助推器將是所有飛行器中最大的,當然它必須要能飛起來。

馬斯克說:“原本超重型助推器有70米高,但後來團隊移除了一個額外的部分,意外地將其高度降到了69米。”

馬斯克詳細介紹了星際飛船的隔熱罩。他說“這是世界上最大的隔熱板”,並指出它是由佛羅里達州一家被稱為“麵包房”的小工廠生產的。馬斯克稱:“我們需要一種能夠抵禦極端高溫但又不能貴得離譜的隔熱罩,該團隊已經實現了這個目標。”

目前阻礙星際飛船進入軌道的一個因素是環境評估。馬斯克被問到可能會在什麼時候進行軌道試飛的問題,但他似乎故意迴避了問題的實質。他說:“我們對FAA的評估沒有太多的了解。我們只知道個大概,可能會在3月份獲得批准,這就是我們所知道的一切。”

馬斯克後來補充說,他有信心讓星際飛船在今年年底前進入軌道。

馬斯克表示,SpaceX將使用星際飛船與NASA一起執行星鏈任務和載人太空任務,但沒有給出預計何時會進行這些任務的時間表。他提到了dearMoon任務,預計將於2023年繞月飛行。然而,目前還不清楚這個時間表是否會實現。在不到24個月的時間裡,似乎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0)
上一篇 2022-02-11 11:51
下一篇 2022-02-11 11: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