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貨幣這輪大跌像極了上一輪

過去一周,加密貨幣無疑經歷了慘烈的一周,比特價格一周之內就跌去30%。這一輪大跌也讓不少“幣圈舊人”想起了2017年末的那次大跌。回顧2017年的那輪行情,比特幣在2017年12月17日衝上2萬美元的高點后,隨後就開啟了下跌模式。2017年年末,比特幣價格已經回落至13000美元左右。進入2018年,比特幣價格跌勢依舊不止,2018年1月1日至2月6日,比特幣價格大跌50%,抹去市值數十億美元。

彭博在最新的文章中指出,這輪數字貨幣的大跌跟2017年末那一次有諸多相像之處。

首先,就跟上次一樣,比特幣的峰值幾乎正好出現在機構接受度達到一個重要里程碑的時候。

本輪行情中,比特幣價格在4月14日達到峰值6.5萬美元左右,這正好是“數字貨幣交易所”第一股Coinbase上市的日子。對於幣圈來說,這無疑是一個里程碑時刻,不僅開創了加密貨幣交易所上市的首例,也為更多加密貨幣公司上市鋪平了一條道路。

回顧2017年那輪行情,比特幣價格在12月17日達到峰值,恰好是CME推出比特幣期貨的日子,這被許多人認為是比特幣變身投資主流的時刻。

數字貨幣這輪大跌像極了上一輪

其次,隨着比特幣價格達到峰值,其他代幣(altcoins)也出現井噴。

2017年那輪行情中,比特幣價格在2017年12月達到峰值,其他加密貨幣在2018年1月達到峰值。

這輪行情中也出現了類似的情況。比特幣價格在4月達到峰值,而以太坊其他加密貨幣在幾天後達到峰值。

數字貨幣這輪大跌像極了上一輪

數字貨幣這輪大跌像極了上一輪

               

(0)
上一篇 2021-05-24 11:05
下一篇 2021-05-24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