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Z Drone Delivery展示新開發的八旋翼送貨無人機

早在去年,我們就聽說過 A2Z Drone Delivery 的“一號快速交付系統”(簡稱 RDS1),特點是允許第三方交付無人機通過長繩將貨物送到客戶手中。最新消息是,該公司已將這項技術整合到定製設計的多旋翼無人機中。據悉,早期 RDS1 系統包含了一套帶有凱夫拉繩索的電機,而位於末端的彈性織物袋又可攜帶 2 公斤的有效載荷。

1.jpg

(來自:A2X Drone Delivery)

到達目的地后,無人機能夠懸停在 46 米(150 英尺)的高空,然後釋放線盤和儲物袋。此外板載的激光雷達 / 測距傳感器,又能夠準確判斷離地距離。一旦客戶取用了包裹,繩索與收納嗲又會被縮回機身內。

顯然,這樣的設計,旨在讓公眾遠離噪聲和危險的槳葉。此外無人機能夠更高效地運送貨物,因為操作者無需費心於在起降階段避開樹枝或其它障礙物。

A2Z RDSX Dual-Payload Delivery Drone(via)

據悉,RDS1 起初被設計安裝在大疆 Matrice 600 Pro 六旋翼無人機上。但現在,該系統已是 A2Z 新款 RDSX 八軸飛行器的一部分。

雖然兩者有着相同的工作原理,但 RDSX 還包含了兩套線盤 / 貨箱單元,使之能夠在出勤時開展兩次 2 公斤貨物的交付、或一次投放兩組物品。

2.jpg

規格方面,RDSX 可在滿載狀態下達成約 15 公里(9 英里)的續航。如果只有一組負載,則續航可延長至 30 公里(18 英里)。

內置的兩組電池,可在基站端實現快速更換,此外在不需要使用的時候,無人機的螺槳臂也可輕鬆收納,僅需佔據的 0.8 米高 / 1.3 米寬(2.6×4.3 英尺)的立方體空間。

最後,若遇到電池故障等緊急情況,無人機還可部署安全降落傘、或拋棄有效載荷。此外在複雜環境下,操作者也可在雙目攝像頭的加持下手動派送。

(0)
上一篇 2021-08-31 15:46
下一篇 2021-08-31 15: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