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展示能更快擊落洲際彈道導彈的系統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波音公司與美國導彈防禦局(MDA)合作,成功演示了地基中段防禦(GMD)系統的一種新的、先進的攔截能力,使洲際彈道導彈提前在空中被摧毀。

下載.jpg

反彈道導彈系統的任務被描述為用一顆子彈擊中一顆子彈。在某些方面,這是一個恰當的類比,因為GMD系統通過將一個外大氣層殺傷飛行器(EKV)以高超音速的綜合速度砸向來襲的彈道導彈來摧毀其目標,如此之快,不需要炸藥就能完成任務。

然而,GMD的工作比這更複雜。利用地面雷達、預警雷達以及陸基和海基X波段雷達的網絡,該系統必須探測、跟蹤並計算出攔截太空中敵對導彈的最佳軌跡,以獲得最大的成功機會,然後引導攔截器到達目標。這變得更加困難,因為敵人幾乎不可能通過可預測的方式發動攻擊。因此,GMD必須有很大程度的靈活性,一枚導彈能夠處理各種各樣的目標。

目前,美國在阿拉斯加格里利堡和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有44枚攔截導彈,另外還有64枚正在訂購。這些導彈並不是為了對付大規模核攻擊而設計的,儘管它們可以在攻擊者心中引入一個嚴重的懷疑因素。相反,它們的主要任務是保護美國免受意外發射的攻擊。

{37~30GIW4SR1`K1WM]@4IE.png

GMD系統被評為有56%的機會單次擊毀一枚導彈,在四枚攔截器齊射的情況下有97%的機會成功。由於攔截器是標準的三級設計,波音公司一直在與美國國防部合作,使導彈更加靈活,以便它們能夠在發射時間表的早期攔截來襲的威脅。

利用數字系統建模軟件的升級,攔截器操作員現在可以實時選擇傳統的三級發射,或將導彈編程為像兩級助推器一樣。這不僅僅是一個不發射第三級的問題,還包括改變飛行曲線和確定何時釋放殺傷性飛行器。當完善時,這種新的能力將被納入攔截器中,作為MDA延長服務壽命計劃的一部分。

波音公司GMD副總裁兼項目主管Debbie Barnett說:“GMD系統是可靠的,如果被要求保衛國家的話,它已準備就緒。20多年來,波音公司一直領導着該系統的開發、集成和維護。我們很自豪地為已投入使用的GMD系統繼續這些努力,以確保美國在未來幾年的持續防禦。”

(0)
上一篇 2021-09-13 10:41
下一篇 2021-09-13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