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開發智能手錶原型 可通過分析汗液來警告壓力增大

據New Atlas報道,對於患有抑鬱症和焦慮症等疾病的人來說,知道他們何時開始有壓力是很重要的,這樣他們就能啟動應對策略。一種實驗性的新智能手錶有朝一日可以通過檢測汗液中的壓力荷爾蒙來警告他們。

下載.jpg

當一個人感到壓力時,他們的身體會產生一種被稱為皮質醇的激素–壓力越大,他們血液中的皮質醇濃度就越高。雖然這些濃度可以通過分析血樣來測量,但這樣做顯然不是一種持續實時監測壓力的有效方法。

幸運的是,汗液中的皮質醇濃度與血液中的皮質醇濃度一致。這就是智能手錶原型的作用–它目前正由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研究人員開發,由Anne Andrews教授和Sam Emaminejad副教授領導的團隊負責。

在該設備的底部有一層薄薄的膠膜,它利用微流體通道從佩戴者的皮膚中吸入微量的汗水。汗液被帶到一個含有經過設計的DNA鏈的傳感器,稱為適配體。

sciadv.abk0967-f1.jpg

汗液中的每個皮質醇分子都附着在一個適配體上,“就像一把鑰匙插入把鎖內”。適配體因此而改變形狀,改變相鄰晶體管表面的電場。一個微處理器分析這些電場的波動,用它們來確定佩戴者當前的皮質醇水平。這些水平顯示在手錶頂部表面的一個LCD屏幕上。

由於每個人產生的皮質醇數量不同,手錶最初必須對每個用戶進行校準,為他們的默認皮質醇水平建立一個基線。一旦設定了基線,該設備可以在他們變得危險的壓力時向他們發出警告。此外,它還可以隨着時間的推移跟蹤他們的皮質醇水平,以了解他們何時以及多長時間經歷一次壓力升高。

Andrews說:“我預計,密切監測皮質醇在不同時期的變化的能力將對患有精神障礙的人非常有指導意義。他們也許能夠看到一些東西的到來,或者監測他們自己的個人模式的變化。”

關於這項研究的一篇論文最近發表在《科學進展》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2-11 08:51
下一篇 2022-02-11 08: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