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間遭罰款94億美元 谷歌希望就歐盟數字廣告反壟斷調查達成和解

北京時間9月24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希望就數字廣告業務的反壟斷調查與歐盟達成和解,藉此規避頗具破壞性的漫長調查,以及可能面臨的高額罰款過去10年間,谷歌因為歐盟的3起反壟斷官司承受了80多億歐元(94億美元)的罰款,並因此被迫改變業務方式,以便促進競爭。

10年間遭罰款94億美元 谷歌希望就歐盟數字廣告反壟斷調查達成和解

歐盟委員會今年6月對谷歌偏向自家網絡展示廣告技術的做法展開調查,因為此舉對競爭對手、廣告主和在線內容發布商的利益構成侵害。

知情人士表示,谷歌已經向歐盟委員會提交提案,但由於事關重大,此人拒絕披露細節信息。

歐盟委員會主管歐盟27國的競爭事務,他們拒絕對此置評。

谷歌尚未對此置評。該公司之前因為Android操作系統的相關問題在歐盟遭遇43.4億歐元的創紀錄罰款,該公司將於下周參加為期5天的法院聽證會。

歐盟反壟斷負責人瑪格麗特·維斯塔傑(Margrethe Vestager)是否會同意展開和解談判,還有待進一步觀察。通常需要幾個月甚至幾年時間才能達成類似的和解,而且隨時有可能中途停滯。

維斯塔傑在之前的3起谷歌案件中都傾向於直接處罰,而非進行和解談判。一旦達成和解,就不會對涉事企業進行罰款,也不會認定其存在不當行為。

倘若被認定違反歐盟反壟斷法,谷歌就有可能面臨全球營收10%的罰款。按照去年的數據計算,此次罰款可能達到182億美元。

監管者將調查谷歌是否限制第三方出於廣告目的訪問其網站或應用的用戶數據,同時將此類數據留為己用。

谷歌還計劃刪除瀏覽器cookie,同時將不再通過名為廣告識別符的工具追蹤Android用戶。此舉同樣會面臨審查。

谷歌去年的網絡廣告營收達到1470億美元,位居全球之首,其中,搜索、YouTube、Gmail貢獻了大部分營收和利潤。

谷歌約有16%的營收來自展示或廣告網絡業務,這項業務允許其他媒體公司使用谷歌的技術在各自的網站和應用上銷售廣告。

市場研究公司eMarketer估計,谷歌今年將拿下全球30%的互聯網廣告市場份額。

美國各州和聯邦政府以及多家私有公司針對谷歌廣告業務發起的訴訟,至少還要等2年才能開庭。

谷歌最近希望就另外一起廣告業務調查達成和解。該公司去年6月承諾與英國競爭和市場局就其刪除Chrome追蹤數據的計劃展開密切合作,原因是此舉引發了廣告行業的反壟斷擔憂。

英國監管者正考慮是否接受谷歌的讓步。

美國和歐盟計劃在下周的一次峰會上針對如何監管科技巨頭展開密切合作。

(0)
上一篇 2021-09-24 08:48
下一篇 2021-09-24 0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