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不應成“網紅”蹭流量之地

河南救災正在緊張進行中。但據媒體報道,在搶險救援現場,還有一批名為救災實則添亂的另類人群——他們通常不聽勸阻進災區,一個人發放物資,一群人舉着相機或手機拍攝、直播;也有人或站或趴,在水裡自拍,發到網絡上博關注。對此,新鄉市防汛抗旱指揮部呼籲,非必要、非公務不要駕車前往衛輝,請讓出救援通道。

救災不應成“網紅”蹭流量之地

河南多地強降雨受災以來,很多專業救援隊、黨員幹部、武警官兵、普通公民,為保護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挺身而出,溫暖人心;一些知名人士也積極動員為災區捐款捐物。真救災當然值得點贊,但少數“網紅”和娛樂明星到災區蹭流量,不僅令人反感,更因擠占救援通道等,給救災“幫倒忙”。

救援救災,每一分、每一秒都“人命關天”。那些動機不純的“網紅”和娛樂明星到災區搞直播、拍宣傳畫面、打造“人設”,一旦引發粉絲圍觀或導致通道擁堵,就可能耽誤真正的救援救災。

事實上,少數人消費洪災蹭流量的惡劣表現已遭到唾棄。微博話題“救援隊呼籲網紅和明星為救援讓路”閱讀量已超10億、評論數萬條,“救災現場不是秀場,有良知者不應如此”等留言,反映了公眾心聲。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體現。但救災是非常專業的工作,參與救災的方式也有很多種,須避免不專業、無組織地涌往災區。有黨和政府強有力的組織指揮,有專業、有序的救援,災區一定能早日渡過難關。

相關文章:

多名直播平台女主播假扮受災群眾 在水坑“打滾”求救

鴻星爾克總部變網紅打卡地:女主播現場大喊加油

(0)
上一篇 2021-07-27 22:17
下一篇 2021-07-27 22: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