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目前通信行程卡查詢覆蓋範圍暫無法精確到各地市的區

工業和信息化部近日答覆網友問詢時表示,受技術原理所限,目前通信行程卡的查詢覆蓋範圍暫無法精確到各地市(含直轄市)的區。另外,工信部在答覆中還表示,“感謝您提出的寶貴建議,您的建議對我們改進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價值,我們將認真研究,統籌考慮,指導有關單位進一步優化通信行程卡服務,提升用戶體驗,為用戶順利出行提供保障。”

rzjmfo5t.webp

今年1月30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以“大數據行程卡能否精確到區”為題,向工信部部長、黨組書記肖亞慶留言問詢:“近期疫情頻發,各地都要求綠碼通行。但是僅能識別到市一級,無法精確到區,更無法到具體街道。就給基層防疫加碼創造了溫床。尤其是北京這樣的直轄市,但凡有中風險地區,所有的北京行程卡都帶星。希望能夠更精準一點,便利工作生活與正常出行。”

對此,工信部2月9日回復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我部組織有關單位推出“通信行程卡”公益服務,為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三家運營商的手機用戶免費提供過去14天的行程查詢服務,是疫情期間民眾出行的輔助工具之一。受技術原理所限,目前通信行程卡的查詢覆蓋範圍:國內可以精確到地市(停留4小時以上),國外精確到國家(地區),暫無法精確到各地市(含直轄市)的區。


(0)
上一篇 2022-02-09 16:00
下一篇 2022-02-09 16: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