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發現元宇宙應用程序VRChat允許兒童進入虛擬脫衣舞俱樂部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一項調查發現,一些元宇宙應用程序允許兒童進入虛擬脫衣舞俱樂部。英國防止虐待兒童協會(NSPCC)在回應BBC新聞的調查時警告說,虛擬現實世界中的一些應用程序“設計上很危險”。

_123356786_473272f7-7803-43ba-a6e3-5ae503d66295.jpg

一名冒充13歲女孩的研究人員目睹了虛擬現實世界中的誘騙、性材料、種族主義辱罵和強姦威脅。這家兒童慈善機構表示,它對這些發現感到“震驚和憤怒”。

在線兒童安全政策負責人Andy Burrows補充說,調查發現了“有毒的風險組合”。

BBC新聞研究人員–使用一個最低年齡為13歲的應用程序–訪問了虛擬現實房間,那裡的化身正在模擬性生活。她看到了性玩具和避孕套,並有許多成年男子與她接觸。

元宇宙是對戴着虛擬現實頭顯的人所接觸的遊戲和體驗的稱呼。這項技術以前只限於遊戲,現在可以適應於許多其他領域–從工作到娛樂,從音樂會到電影院旅行。

馬克-扎克伯格認為這可能是互聯網的未來–以至於他最近將Facebook改名為Meta,該公司投資數十億美元開發其Oculus Quest頭顯。

該頭顯–現在改名為Meta Quest–被認為擁有高達75%的市場份額。BBC新聞的研究人員正是用這些頭顯中的一個來探索一個應用程序,以及元宇宙的一部分。這款名為VRChat的應用程序是一個在線虛擬平台,用戶可以用3D化身探索。

雖然它不是由Facebook製作的,但它可以從Facebook的Meta Quest的應用商店下載,沒有年齡驗證檢查–唯一的要求是有Facebook賬戶。

BBC新聞的研究人員創建了一個假的個人資料來建立她的賬戶–而她的真實身份沒有被檢查。

在VRChat內部,有一些房間可以讓用戶見面:有些是無辜的和日常的–例如麥當勞餐廳,但也有鋼管舞和脫衣舞俱樂部。

一名男子告訴研究人員,化身可以 “脫光衣服,做不可告人的事情”。其他人則談到了“色情的角色扮演”。

在BBC新聞調查之後,NSPCC表示,改善網絡安全是一個緊迫的問題。NSPCC的Burrows稱,這項調查是 “非同尋常的”。他說:“兒童被暴露在完全不適當的、真正令人難以置信的有害經驗中”。

他認為科技公司幾乎沒有從第一代社交媒體的錯誤中吸取教訓。“這是一個設計上很危險的產品,因為有監督,不能被忽視。”他說:“我們看到產品推出時沒有任何關於安全問題的暗示。”

Meta公司說,它確實有允許玩家屏蔽其他用戶的工具,並且正在尋求安全方面的改進,“因為它了解人們在這些空間的互動方式”。

BBC新聞還採訪了一位安全活動家,他花了幾個月時間調查VRChat,現在他在YouTube上發布了他的視頻。他與那些說他們在該平台上被誘導並被迫參與虛擬性行為的兒童交談。他選擇了匿名,因為他擔心自己家人的安全。

這位安全活動家解釋說,因為VR是如此的身臨其境,孩子們實際上不得不表演性動作。VRChat絕對感覺更像是一個成人的遊樂場,而不是孩子的。很多房間都用粉紅色的霓虹燈進行了公開的性宣傳。在裡面,性玩具被展示出來。房間里播放的音樂可以由玩家控制,這更讓人覺得這不是一個適合兒童的空間。

_123291232_mediaitem123291231.jpg

那些以觀察VR發展為工作的人也很擔心。

Catherine Allen經營着諮詢公司Limina Immersive,目前正在為工程和技術研究所撰寫一份關於VR的報告。她說,她的研究團隊發現他們在VR中的許多經歷都是“有趣和超現實的”,但也有一些是 “相當具有創傷性和令人不安的”。

她描述了在一個Meta公司的應用程序中的一個事件,她遇到了一個七歲的女孩。

一群男人圍着她們倆,開玩笑說要強姦他們。Allen說,她不得不走到這些人和孩子之間,以保護她。

“我不應該這樣做,但這是因為沒有節制,或者說顯然很少有節制。”

英國即將出台的《網絡安全法案》中沒有特別提到VR和元宇宙,該法案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提交議會。

但在去年向議會提供的證據中,英國文化大臣納丁·多里斯(Nadine Dorries)明確表示,立法將涵蓋該技術。該法案通過後,將規定平台和供應商有責任保護兒童免受有害內容的影響。

VRChat告訴BBC,它正在 “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對所有人都安全和受歡迎的地方”。它說,“掠奪性和有毒的行為在平台上沒有位置”。

Meta公司的VR誠信產品經理 Bill Stillwell 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希望每個使用我們產品的人都有一個良好的體驗,並在類似情況下輕鬆找到可以幫助的工具,這樣我們就可以進行調查並採取行動。”

他補充說:“對於跨平台的應用程序……我們提供工具,允許玩家報告和阻止用戶。隨着我們對人們在這些空間的互動方式有了更多的了解,我們將繼續做出改進。”

慈善機構建議家長檢查他們的孩子在VR頭顯上使用哪些應用程序,並在可能的情況下,親自嘗試,以評估它們是否合適。

許多應用程序允許用戶將他們的體驗同時“投射”到手機或筆記本電腦上,因此父母可以在他們的孩子玩耍的同時觀看正在發生的事情。

(0)
上一篇 2022-02-24 09:59
下一篇 2022-02-24 0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