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性仿生起搏器正在測試 以更接近人類健康心臟

雖然現代心臟起搏器已被證明是一種寶貴的、拯救生命的醫療工具,但它們調節心臟節奏的方式與健康人體內器官的跳動有所不同。為了更逼真模仿健康心臟的起搏情況,科學家正測試一種“革命性”的新設備。

革命性仿生起搏器正在測試 以更接近人類健康心臟

朱利安·帕頓教授

首席研究員、奧克蘭大學的朱利安·帕頓教授說:“目前,所有的起搏器都是以節拍式起搏,這意味着一個非常穩定、均勻的節奏。但當你記錄一個健康人的心率時,你會發現它一直在移動”。

帕頓的團隊已經花了十多年的時間來開發他們所描述的“仿生”起搏器,一個旨在實時響應身體信號的裝置。這種植入物將監測呼吸並相應地調節心率,而不是以穩定的速度滴答作響。

革命性仿生起搏器正在測試 以更接近人類健康心臟

革命性仿生起搏器正在測試 以更接近人類健康心臟

帕頓說:“如果分析你的心率頻率,你會發現心率是與你的呼吸相聯繫的。吸氣時心率上升,呼氣時心率下降,這是所有動物和人類的一種自然現象。而且我們談論的是 4.3 億年前就在地球上的非常古老的動物”。

12年前,帕頓和一群科學家開始探索一種新的起搏器的想法,這種起搏器可以治療心力衰竭的病人,這是一種心臟不能泵出足夠的血液滿足身體需要的狀況。帕頓說:“有高血壓的人,有心力衰竭的人,他們的心率沒有被他們的呼吸所調節。因此他們會感覺非常壓抑。我們決定,我們將把心率變異性放回心力衰竭的動物身上,看看它是否有什麼好處”。

這種仿生起搏器設備被稱為 Cysoni,它被設計用來恢復心率變異性,也被稱為呼吸性竇性心律失常,進入衰竭的心臟。它通過監測肺部和讀取人體在呼吸時產生的電信號來實現這一目的,使用精心設計的脈衝來相應地加快和減慢心臟的速度。

帕頓說:“起搏器幾乎就像一個仿生設備。它能理解來自身體的信號,告訴設備我們什麼時候吸氣,什麼時候呼氣。然後設備必須與身體進行溝通,並在吸氣時加快心臟的跳動,在呼氣時降低心臟的跳動”。

在大鼠身上取得積極成果后,科學家們現在對其在綿羊身上的表現進行了研究,現在相信他們確實想出了一種逆轉心衰的方法。有藥物可以改善這些患者的福祉,但修復損害心臟功能的受損組織已被證明是現代醫學迄今為止無法做到的。

(0)
上一篇 2022-02-09 16:00
下一篇 2022-02-09 16: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