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SpaceX衛星影響天文照片的拍攝質量

據報道,由於SpaceX向太空發射大量衛星,衛星反射太陽光,形成條紋,結果使得許多天文圖片被破壞。《天體物理雜誌通訊》(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發表研究報告稱,上個月SpaceX發射150顆星鏈衛星,總量已經超過1900顆。美國FCC允許SpaceX發射並運營衛星12000顆。

研究報告:SpaceX衛星影響天文照片的拍攝質量

研究發現,用洛馬天文台的Zwicky Transient Facility(簡稱 ZTF)於黃昏拍攝照片,被破壞的照片數量增加了35倍,由2019年年末不到0.5%增加到2021年8月的18%。研究人員寫道:“我們發現隨着SpaceX部署的衛星增加,受影響的照片也在增加。”研究人員認為,一旦星鏈衛星數量達到10000,幾乎所有黃昏拍攝的ZTF照片都會受到影響。

NASA新聞發言人認為,衛星可能會幹擾地面觀察,使得區分人造衛星與自然物體的難度會提升。

華盛頓大學天文學家埃里克·貝爾姆(Eric Bellm)認為,條紋應該不會影響圖片的研究用途,但是如果天文學家想偵測可能帶來威脅的小行星會更複雜一些。

報告研究人員則說,目前阻礙危險小行星觀測的條紋出現概率還不高,但隨着更多衛星部署到位,受損照片會大幅增加。

(0)
上一篇 2022-02-07 08:48
下一篇 2022-02-07 0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