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bush:蘋果應該收購健身器材公司Peloton

證券公司 Wedbush 近日表示,蘋果的下一個“重大戰略改變”可能是收購 Peloton,將有助於推動蘋果在健康和健身市場的戰略部署。據報道,在因消費者興趣減弱而停止動感單車和跑步機的生產後,Peloton 已成為不少企業潛在的收購目標。

9150944155_8eba622860_o.webp

圖片來自於 Flickr

雖然對這家健身器材公司感興趣的主要是亞馬遜,但是證券公司 Wedbush 認為蘋果可能會對該公司也感興趣。在給投資者的一份說明中,Wedbush 的分析師 Daniel Ives 和 John Katsingris 表示蘋果很容易成為這家健身公司的潛在收購者之一。

在備忘錄中寫道:“對蘋果來說,收購 Peloton 將是一個重大的戰略改變,並催化該公司在未來幾年積極的健康和健身計劃。目前 Peloton 有 280 萬付費用戶,並且有非常強大/獨特的競爭護城河,在我們看來,蘋果收購 Peloton 將是一次進攻性和防禦性的收購”。

在防禦性方面考量,通過“進入全球消費者客廳的重要立足點”能夠抵禦亞馬遜和耐克的收購,並具有交叉銷售服務的巨大潛力。對蘋果來說,這樣的收購將是“對其醫療保健部門和未來努力的商業模式”。作為一項進攻性收購,蘋果可以利用其健身和Apple Watch戰略,利用 Peloton 的服務和健身器材來大大增加其醫療保健計劃,這是蘋果一直以來努力的領域。

Wedbush 強調,蘋果似乎不是收購 Peloton 的明顯候選人,因為除了 2014 年以 32 億美元收購 Beats 之外,蘋果就避免了重大收購。而 Peloton 預計售價在 120 億至 150 億美元之間,雖然目前蘋果擁有超過 2000 億美元的可用現金資源,但是並不意味着蘋果願意支付這樣高昂的金錢。

分析師總結道:“我們認為 Peloton 是一項獨特的資產,可以很好地融入蘋果的黃金消費者生態系統,這使我們相信蘋果可以成為這項資產的真正競標者。如果亞馬遜、耐克或潛在的迪斯尼以防禦性封鎖的戰略行動積極追捧 Peloton,蘋果可能會被迫參與這項交易”。

(0)
上一篇 2022-02-07 08:48
下一篇 2022-02-07 0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