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預告將直播12月4日的南極洲日食

美國宇航局正計劃直播一次日食,屆時南極洲部分地區將陷入黃昏般的黑暗。如果天氣狀況允許,NASA 計劃從太平洋時間 12 月 3 日(周五)晚 22:30 開啟直播。不過日全食的範圍相對有限,只有南極洲地區的人們可在 12 月 4 日親臨感受一番。此外聖赫勒拿、納米比亞、萊索托、南非、南喬治亞島、桑威奇 / 克洛澤 / 福克蘭群島、智利、新西蘭和澳大利亞部分地區可看到日偏食。

NASA預告將直播12月4日的南極洲日食

智利拉西拉天文台,2019 日全食 / 多重曝光視圖(來自:ESA / CESAR)

日食意味着月球擋在了地球和太陽之間,並且有日全食、日偏食、日環食等多種狀態。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即使天光變暗,也不可用肉眼直視。

如無專業裝備,學校應該也有教過將熏黑的藍色鈷玻片用於短時間的觀察。對於距離最佳觀測地點很是遙遠的愛好者們來說,不妨通過 NASA 的流媒體直播(傳送門)來領略一下。

NASA預告將直播12月4日的南極洲日食

日食路徑(圖自:NASA / A.T. Sinclair)

NASA 提醒道,許多符合條件的地區只能在日出 / 日落前後(前提是能清楚地看到地平線),才能觀察到本次日食。

如需了解日食走過的時間和區域,可以參考 Timeanddate.com 等網站來查閱相關信息。

(0)
上一篇 2021-12-04 14:19
下一篇 2021-12-04 14: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