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20TB HAMR硬盤已穩定出貨 第二代產品研製中:目標30TB

未來一段時間的機械硬盤希捷發力的兩個主要技術方向分別是HAMR(熱輔助磁紀錄)和多讀寫臂,分別用於提高盤片容量和存取速度。日前,在花旗銀行全球技術虛擬峰會上,希捷CFO
Gianluca Romano強調,公司的20TB HAMR硬盤已經在去年12月開售,面向主要客戶的供應量充足。

希捷20TB HAMR硬盤已穩定出貨 第二代產品研製中:目標30TB

對於往後,Romano透露,正在研製第二代HAMR硬盤,容量大約在30TB。

雖然沒有給出具體時間,但考慮到希捷此前規劃在2025財年結束(2025年中旬)前推出50TB硬盤,猜測30TB最快明年、最晚2023年也會登場了。

據悉,目前希捷出貨的20TB HAMR硬盤,盤面存儲密度大約每平方英寸1.116Tb,此前技術演示達到每平方英寸2.6Tb沒壓力。甚至到2030年做到每平方英寸6Tb,從而打造出100TB的3.5寸機械硬盤。

(0)
上一篇 2021-09-23 18:48
下一篇 2021-09-23 1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