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前員工“爆料”事件發酵 這一次FTC也介入了

今年下半年,全球最大的老牌社交媒體 Facebook 可謂“焦頭爛額”,先是遭遇2008年以來最嚴重超過六小時的宕機事件,後來又深陷信任危機,前員工充當“吹哨人”在參議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聽證,斥責公司利益為上而不顧公眾安全、福祉與青少年心理健康。

Facebook前員工“爆料”事件發酵 這一次FTC也介入了

據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的工作人員最近又盯上 Facebook了。據悉,其已開始調查此前被公開的內部文件是否有欺騙行為及其產品是否披露了不良影響。

知情人士表示,官員們正在調查 Facebook 的內部研究文件是否表明它可能違反了 2019 年與該機構就隱私問題達成的和解協議,該公司為此支付了創紀錄的 50 億美元罰款。

對此,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拒絕發表評論。

此前,Facebook 的前員工 Haugen 爆料Facebook 四個內幕為:對名人賬戶的差別待遇,被投資人告上法院,Instagram 有害青少年精神健康和 “利益比安全重要” 政策。Haugen 在離開Facebook之前,複印了多份公司內部文件和備忘錄。

她表示,Facebook對公眾撒謊,誇大了它在處理仇恨、暴力和其他問題方面的進展,並提出了“數以萬計”的文件作為證據,並呼籲Facebook接受管制。她表示,現在的Facebook正在分裂我們的社會。

Facebook 此前對上述公開的內部文件回應道,許多研究文件都被誤解了,該公司實際在人員和技術方面投入了大量資金以確保平台的安全。

但公眾並不買賬,立法者和兒童權益倡導者接連呼籲,要求 FTC 調查 Facebook 是否參與了欺騙性或誤導性行為。

參議院消費者保護小組委員會主席、參議員理查德·布盧門撒爾 Richard Blumenthal表示,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的一個擔憂是 Facebook 是否向該機構隱瞞了有關其內部研究的信息。

我認為,如果 Facebook 像在國會和公眾中那樣向他們隱瞞這些材料,聯邦貿易委員會應該非常生氣。此前,我們 8 月就 Facebook 產品對兒童影響的內部研究向其提問時,他們迴避了我們的問題。

其他三名立法者,包括參議員 Ed Markey 和眾議員 Kathy Castor 和 Lori Trahan 於 10 月 8 日致函 FTC,敦促委員會利用其執法權力確保所有“強大的技術平台遵守其關於兒童和青少年隱私的公開聲明和政策。”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消費者保護局前局長戴維·弗拉德克 David Vladeck 表示,鑒於公司研究的結果,還需要考慮該公司的行為是否適當。

任何案件可能都不容易證明。你必須考慮到 Facebook 否認其研究確實表明存在危害,以及舉報人誤報或歪曲了研究。

據悉,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去年 12 月就啟動了一項對社交媒體平台的研究,向 Facebook 和其他互聯網公司詢問了他們如何為兒童量身定製服務的詳細問題。

Facebook 2019 年與 FTC 達成和解是為了回應人們對數百萬 Facebook 用戶的信息被不當分享給政治數據分析公司 Cambridge Analytica 的擔憂。 FTC 要求 Facebook 加強其隱私和數據安全保護。

投資者可能對 Facebook 接連不斷的麻煩事早已習以為常,截止發文,Facebook 股價漲幅 0.1%。不過Facebook近來受前員工“爆料門”事件影響明顯,自今年9月衝上 382.28美元的高點后,至今累計下跌 17.5%。

Facebook前員工“爆料”事件發酵 這一次FTC也介入了

(0)
上一篇 2021-10-28 08:23
下一篇 2021-10-28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