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undMe將退還為加拿大卡車司機抗議活動所募集的數百萬美元捐款

GoFundMe周六宣布,將自動退還所有為一群抗議疫苗規定的加拿大卡車司機所募集的數百萬美元的捐款,此前該平台開始面臨右翼人士和共和黨政客對其刪除在線活動決定的激烈反彈。從其平台上刪除該活動頁面的決定是在周五作出的,因為該公司稱由該活動資助的示威活動已成為一種引發暴力和其他非法活動事件的起源。

sub-buzz-2020-1644094362-1.webp

周五,GoFundMe要求捐贈者在2月19日前提交退款申請,在此之前它已經向組織者發放了100萬美元的資金,並表示剩餘的資金都將分配給Freedom Convoy 2022年組織者選定的經核實的慈善機構。然而,幾個小時后,該公司表示,由於”捐助者的反饋”,它將自動將所有捐款直接退還給捐助者。

圖片.png

GoFundMe結束活動並將資金直接轉給慈善機構的決定引發了右翼和保守派人士的憤怒,他們敦促人們不要使用這個籌款平台。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兒子小唐納德-特朗普敦促共和黨檢察長對該網站展開調查。

圖片.png

一些共和黨官員響應了這一呼籲,包括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他在Twitter上說他計劃調查該籌款網站的”潛在欺詐和欺騙行為”。

圖片.png

佛羅里達州州長Ron DeSantis也表示,他正與該州總檢察長Ashley Moody合作,調查GoFundMe。

圖片.png

德桑蒂斯在Twitter上稱GoFundMe”霸佔”了為示威活動捐贈的資金,並將其用於”他們自己選擇的事業”。(GoFundMe曾說它將把資金分配給組織者選擇的慈善機構)。德桑蒂斯的辦公室沒有立即回應對該聲明進行評論或澄清的請求。

GoFundMe方面表示決定退錢是該公司為解決日益增長的反疫苗運動所做的最新嘗試,該運動已成為該平台上最大的籌款活動之一。該公司最初決定讓該籌款活動留在其平台上,儘管它表態要刪除那些助長疫苗虛假信息的活動。到本周早些時候,已經籌集了700多萬美元。

加拿大的抗議行動最早是卡車司機抗議疫苗授權和大流行病限制,但由於右翼、邊緣團體和親特朗普的支持者的支持,這一努力迅速壯大。

據報道,抗議活動的支持者還騷擾了一名無家可歸者收容所的人,破壞戰爭紀念碑,揮舞種族主義旗幟,並因無面罩的抗議者而迫使企業停業。GoFundMe周三告訴BuzzFeed新聞,它正在審查這項活動,以確保它符合其規則。周五,該公司宣布因違反其規則而刪除該頁面。

圖片.png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現在有來自執法部門的證據,以前的和平示威已經變成了佔領,警方報告了暴力和其他非法活動。

渥太華警方對GoFundMe的決定表示感謝。

(0)
上一篇 2022-02-06 16:49
下一篇 2022-02-06 16: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