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電動車銷冠入華 大眾ID.3成都車展發布

日前,成都車展正式開幕,上汽大眾的新車陣容頗為龐大,除了剛剛發布的新款途觀系列、新帕薩特系列,被譽為“電動時代高爾夫”的ID.3也在車展正式首發。至此,大眾在國內已經布局三款電動車型,分別是ID.3、ID.4、ID.6。關於ID系列的定位,上汽大眾表示:ID.4 X是滿足年輕家庭出行升級的需求,ID.6 X是滿足成熟家庭多人出行的需求,而ID.3則是滿足家庭的個性新選擇。

歐洲電動車銷冠入華 大眾ID.3成都車展發布

外觀方面與海外版基本一致,搭載57.3kWh三元鋰電池,NEDC綜合工況續航430km,最早年內上市發售,網傳消息為今年10月份上市,頂配車型不超過20萬元。目前新車已經開始接受預定,支付300元意向金可抵3000元購車款。

此前,申報信息顯示,上汽大眾此次申報的車型信息中,ID.3 後面沒有再帶上“X”,這與之前的ID.4和ID.6系列命名方式又有了不同。

內飾方面為ID家族風格,不同的是由於車輛定位更年輕時尚,所用的配色也更大膽更清新。換擋結構、AR-HUD、圖形化的菜單設置和輔助駕駛等等,都屬於加分項。

歐洲電動車銷冠入華 大眾ID.3成都車展發布

動力部分,上汽大眾ID.3搭載了一台最大功率125kW的永磁同步電機,與ID.4 X的入門版車型相同。動力電池採用了三元鋰材料,目前公布的版本電池容量為57.3kWh,NEDC綜合工況續航為430公里。

和ID.4、ID.6類似,關於NEDC續航里程的標定,大眾在中國市場向來較為保守,其搭載84.8kWh的三元鋰電池,官方標稱NEDC續航里程也才僅550Km,與國內同級別的電動車相比,官標續航相當實誠。

而大眾ID.3的電池容量57kWh,並且車輛質量更輕,NEDC續航標定430公里,預計後期會非常接近實際表現。這也是國內的大眾4S店,敢打出實際續航跑不到就退錢的口號底氣所在。

此外,在大眾集團開始發力電動化之時,資本市場也對大眾投來了更多的關注目光。瑞銀認為,大眾汽車集團的首款純電動車ID.3在幾個關鍵方面不輸特斯拉,並將大眾集團目標價上調至300歐元。

瑞銀分析師Patrick Hummel團隊拆解一輛大眾ID.3后研究發現,其平台與特斯拉相比具有成本競爭力,同時擁有同類產品中最佳的電池能量密度和能量效率。

瑞銀稱,這款車是“迄今為止所有傳統車企推出的電動汽車產品中最可信的一款”。受此影響,大眾此前的股價一度暴漲一大波。

另外,德國特斯拉超級工廠還未竣工投產,因而特斯拉全系車型,在歐洲市場都是進口車。即便需要承擔不低的進口稅費,特斯拉在歐洲電動車市場,仍然是最強的電動車型,力壓一眾歐洲電動車品牌。在今年多個月份,大眾ID.3都是歐洲市場銷量最高的電動車型。

而在中國電動市場已經起晚了的大眾,能否還趕上個早集,後續銷量會證明一切。

歐洲電動車銷冠入華 大眾ID.3成都車展發布

(0)
上一篇 2021-08-30 10:35
下一篇 2021-08-30 1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