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供應緊張 福特計劃下周暫停或削減八家工廠生產

據路透社消息,福特汽車一發言人表示,由於芯片供應緊張,公司計劃在下周整周暫停或削減其在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8家工廠的生產。福特汽車還曾警告稱,芯片短缺將導致公司本季度汽車產量下降。福特股價周五下滑,此前該公司公布的季度收入低於預期,並預測2022年汽車產量的恢復速度將慢於競爭對手通用汽車。

芯片供應緊張 福特計劃下周暫停或削減八家工廠生產

福特同時表示,預計下半年汽車產量將大幅提高。

據悉,福特汽車 2021 年全年凈收入達 179 億美元,調整后息稅前利潤為 100 億美元,均實現同比增長。其中,公司第四季度營收達 377 億美元,凈收入為 123 億美元,調整后息稅前利潤為 20 億美元,均高於 2020 年同期水平。

福特汽車公司首席財務官羅禮祥(John Lawler)表示,公司預計 2022 年調整后息稅前利潤將在 115 億美元至 125 億美元之間,同比增長 15%-25%,表現將更為強勁。調整后息稅前利潤範圍的高端將能達到 8% 的利潤率,如此,將比原計劃提前一年完成公司設立的目標。2022 年調整后的自由現金流預計在 55 億美元至 65 億美元之間。(校對/日新)

(0)
上一篇 2022-02-06 16:49
下一篇 2022-02-06 16: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