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難但會過去 黃仁勛明示RTX 40系列要來了

25日,NVIDIA發布了截止2022年7月31日的2023財年第二季度財報,當前形勢下不是特別好看,但在GeForce遊戲業務上也有一些亮點。當季,NVIDIA取得收入67.0億美元,環比減少19%,同比增加3%;毛利率43.5%,環比下降22.0個百分點,同比下降21.3個百分點;凈利潤6.56億美元,環比減少59%,同比減少72%。

現在很難但會過去 黃仁勛明示RTX 40系列要來了

其中,GeForce遊戲業務收入20.4億美元,環比減少44%,同比減少33%。

二季度內,支持RTX光線追蹤技術的遊戲、應用又增加了30款,包括《瘟疫傳說:安魂曲》、《鬼玩人:遊戲版》、《F130.com 22》等等,迄今為止RTX遊戲和應用累計超過280款,Ampere RTX 30系列也成為迄今最受歡迎的顯卡。

同時,GeForce RTX、NVIDIA Studio筆記電腦產品數量達到創紀錄的180款,GeForce NOW遊戲庫則總數超過1350款,其中當季新增80款。

NVIDIA CFO Colette Kress表示,GeForce業務依然非常強勁,終端遊戲市場的需求也非常強勁,銷量相比疫情前增加了多達70%。

目前,NVIDIA的主要策略是減少出貨量,包括本季度和下個季度,爭取儘快讓渠道庫存恢復正常水平。

NVIDIA創始人兼CEO黃仁勛也坦承,我們正在一個充滿挑戰的宏觀環境中進行供應鏈轉型,不過他也堅信,我們將會渡過難關。

有趣的是,就在大家翹首等待下一代顯卡的時候,黃仁勛明確表示:“我期待下個月舉行的GTC大會,我們將在會上分享RTX的新進展,以及在AI和元宇宙方面的突破,這將是互聯網的下一次進化。歡迎大家加入我們。”

NVIDIA將在2022年9月19日-22日召開新一屆GTC大會,看這意思屆時非常有希望首次官方公布RTX 40系列的消息,而距離正式發布也不會太遠了!

現在很難但會過去 黃仁勛明示RTX 40系列要來了

其他業務板塊方面,NVIDIA數據中心業務二季度取得收入38.1億美元,同比大增61%,環比也增長1%,專業視覺業務收入4.96億美元,同比減少4%,環比減少20%,汽車業務收入2.2億美元,同比增長45%,環比增長59%。

黃仁勛指出,汽車正發展成為一個科技產業,且有望成為NVIDIA的下一個十億美元業務。AI方面的進步正助力NVIDIA數據中心業務的發展,同時加快在藥物發現、氣候科學、機器人等領域取得突破。

展望下一季度,NVIDIA預計收入59.0億美元,上下浮動2%。

由於OEM製造商和渠道商為適應當前的需求水平,以及為新一代產品做準備,而降低了庫存水平,預計遊戲和專業視覺的收入將繼續下降,數據中心和汽車業務的連續長則將抵消一部分上述降幅。

(0)
上一篇 2022-08-25 23:44
下一篇 2022-08-25 23: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