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遠鏡捕捉到形狀古怪的“宇宙怪胎”的圖像

據CNET報道,有些星系真的很有活力。它們擁有輝煌的、組織良好的旋臂和顯眼的中心。還有一些星系則是奇怪的,比如NGC 1705,這是哈勃太空望遠鏡一張壯觀的圖片的主題。美國宇航局(NASA)在周五強調了NGC 1705–一個形狀不規則的小矮星系。

0BP`ID_T84)BQX46NKYU~}C.png

這張圖片看起來就像一團無定形的紅雲,聚集在一個閃亮的中心周圍。像NGC 1705這樣的時髦星系正在幫助科學家了解星系的演變。歐空局(ESA)在NASA分享的聲明中說:“矮小的不規則星系往往只含有很少的氫或氦以外的元素,並被認為類似於填充宇宙的最早的星系。” 哈勃是 NASA 和 ESA 的聯合項目。

NGC 1705最近經歷了一個快樂的”星爆”階段的恆星形成。哈勃在這裡不僅僅是為了展示NGC 1705的神秘外觀。這裡有一些嚴肅的科學活動。ESA說:“這張圖片中顯示的數據來自於一系列的觀測,旨在揭示附近恆星形成星系中的恆星、星團和電離氣體之間的相互作用。”

當很多注意力都集中在新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上時,儘管存在技術上的挑戰和歲月的摧殘,哈勃仍在繼續提供出色的觀測。它已經工作了超過31年。它可能是一個“年邁”的望遠鏡,但它很有活力。

(0)
上一篇 2022-02-05 11:07
下一篇 2022-02-05 1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