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將噬菌體與抗生素結合起來以對抗嚴重疾病

研究人員利用噬菌體發現了一種新的潛在治療抗生素抗性細菌的方法。科學家們目前正在測試新的治療方案,利用一種噬菌體與目前用於治療通常對抗生素有抗性的感染的抗生素相結合。在過去的研究中,該團隊在一萬個噬菌體中確定了一個名為Muddy的噬菌體,已知它能在培養皿中有效地殺死細菌。

bacteria-treatment-1280x720.jpg

該噬菌體被確定為治療人類感染的候選者。該團隊着手通過使用攜帶導致人類囊性纖維化的基因突變的斑馬魚來測試他們的新治療方式對人類的潛在有效性。斑馬魚可以用來模擬人類免疫系統對細菌感染的反應方式。

該團隊使用從一名囊性纖維化患者那裡獲得的抗生素耐葯型膿腫分枝桿菌(一種對人類肺部具有高度破壞性並經常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的細菌的膿腫分枝桿菌)來感染斑馬魚並測試新療法。感染魚后,研究小組對它們進行了12天的監測,發現它們出現了嚴重的感染與膿腫,並大量死亡,只有20%的魚存活。然後,研究小組測試了被感染的魚在注射了”Muddy”后的恢復情況。

研究小組發現,用”Muddy”治療五天後,魚的嚴重感染程度降低,存活率明顯提高,達到40%。在嚴重感染期間,接受治療的魚的膿腫也較少。研究小組隨後將瑪迪與抗生素配對,存活率攀升至70%,膿腫也大大減少。

當然你這一研究還需要做更多的工作,包括進行臨床試驗,以確定該噬菌體療法對人類是否有效。

(0)
上一篇 2021-09-20 20:56
下一篇 2021-09-20 2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