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正式批准《基加利修正案》 減少導致氣候變化的製冷劑的使用

據The Verge報道,美國參議院最終投票批准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關於消耗臭氧層物質的蒙特利爾議定書〉基加利修正案》(以下簡稱《基加利修正案》),該修正案要求美國迅速逐步減少某類製冷劑的使用,這些製冷劑恰好也是一種“超級”溫室氣體。

美國正式批准《基加利修正案》 減少導致氣候變化的製冷劑的使用

具體而言,《基加利修正案》推動發達國家在2036年前將空調、冰箱和滅火器中的氫氟碳化物(HFCs)的使用量減少85%。《基加利修正案》的重點是減少臭氧消耗物質的使用,這些物質被稱為氯氟烴(CFCs)和含氫氯氟烴(HCFCs),在當時被普遍用作製冷劑。

HFCs最終取代了CFCs和HCFCs。不幸的是,HFCs仍然對環境沒有好處。它們被認為是“超級”有力的溫室氣體,在加熱地球時,比二氧化碳強大數百至數千倍。為了批准該修正案,美國需要參議院至少三分之二的議員投票贊成。這一點終於在當地時間周三下午發生了,參議院以69票贊成、27票反對的投票結果批准了《基加利修正案》。這使美國成為批准該修正案的第138個國家。

_WFN0T9BRIK0@J2TD0CW2F8.png

儘管美國花了多年時間才正式加入,拜登政府已經採取行動逐步淘汰氫氟碳化物,作為其限制氣候變化和促進國內製造業的努力的一部分。2020年通過的經濟刺激法案包括一些條款,基本上推動美國實現《基加利修正案》的目標。它責成美國環保局制定規則,在15年內將氫氟碳化物的生產和消費減少85%。

有一些替代的製冷劑不會造成同樣的環境問題,美國立法者預計,減少氫氟碳化物的新任務將創造15萬個就業機會,同時在七年內產生近390億美元的經濟效益。消費者可能不會注意到太大的差異,因為該規則並沒有完全消除氫氟碳化物,也沒有要求消費者擺脫他們的舊電器。使用不同製冷劑的新電器通常會與舊電器的外觀和功能相同。

但逐步減少氫氟碳化物將給地球帶來有意義的變化。有了美國的承諾,全世界對《基加利修正案》的遵守預計將防止0.5攝氏度的進一步全球變暖。自工業革命以來,地球已經變暖略高於1攝氏度,這已經引發了更具破壞性的風暴、野火和熱浪等。因此,我們能夠防止的每一點變暖都將是至關重要的,以防止這些危機變得更加難以忍受。

(0)
上一篇 2022-09-23 07:37
下一篇 2022-09-23 0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