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起眼的城市綠化帶也蘊含豐富微生物

一個國際研究團隊的最新研究發現,即使是城市裡最不起眼的路邊綠化帶,也能給城市環境和人體健康帶來積極作用。研究人員從全球17個國家和地區的56個城市裡不同類型的城市綠地採集土壤樣本並進行分析,最終形成全球首個城市公園微生物群評估研究報告。相關論文已發表在英國《科學進展》雜誌上。

文昌路上的綠化帶_-_panoramio.jpg

參與這項研究的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生態系統科學中心教授戴維·埃爾德里奇說,這項研究表明,即使是城市道路兩旁窄窄的綠化帶,也並非不毛之地,土壤中蘊含著豐富的微生物。

F1.large.jpg

研究發現,城市綠地中的微生物藉助化肥和灌溉用水,就可以迅速增殖,並能“進軍”尚未有植物覆蓋的土地。此外,已經有研究證明,人與城市綠地接觸的過程中,土壤中的微生物有助於改進人體免疫系統調節功能,減少過敏。

F2.large.jpg

研究人員還表示,這些綠地不僅為人們提供了休閑娛樂的場所,還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過濾城市污染物,減少城市噪音和降低溫度。因此,城市在進行規劃時應當重視綠地和公園,維護生態系統的可持續發展。

不起眼的城市綠化帶也蘊含豐富微生物

不起眼的城市綠化帶也蘊含豐富微生物

(0)
上一篇 2021-07-27 10:58
下一篇 2021-07-27 1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