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冠肺炎累計報告死亡破50萬列世界第三 學者質疑少算幾百萬

印度4日公布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該國新增確診病例近15萬,死亡病例1072例。截至目前,印度累計死亡病例超50萬,成為繼美國、巴西之後全球第三個死亡病例超50萬的國家。

但據路透社報道,多名數據分析師對印度官方數據表示質疑。其中一名印度學者認為,經研究推測,印度早在2021年年中便有約300萬人死於新冠病毒感染。

外媒報道截圖
外媒報道截圖

外媒報道截圖
外媒報道截圖

據印度官方說法,受“奧密克戎”變異株衝擊,印度目前正處於第三波新冠疫情。一些印度專家表示,儘管印度政府官員聲稱大多數病例癥狀輕微,但顯然,病毒已經在社區傳播。

當地時間2月4日,印度衛生部公布最新疫情數據:過去24小時,印度報告了149394例新增病例,1072例死亡病例。目前,印度累計死亡人數超50萬,達500055人。

《印度時報》稱,這是印度死亡人數新增10萬所用時間最長的一次,這表明在疫苗接種在全印推廣后,病毒致死率趨於平緩。2020年7月1日,印度死亡人數達到40萬,217天之後,死亡人數超50萬。

印度正受第三波疫情衝擊,圖自《印度時報》
印度正受第三波疫情衝擊,圖自《印度時報》

然而,印度公布的官方數據並不令外界信服,多名數據分析師對印度累計死亡人數表示質疑。

印度管理研究所艾哈邁達巴德分校助理教授圖姆貝(Chinmay Tumbe)告訴路透社,他們之前在《科學雜誌》上發表的研究使用三個不同的數據庫估計,“早在2021年年中,印度就有約300萬人死於新冠病毒感染”。

在此之前,就有來自多國的專家表示,印度的確診和死亡實際數字可能遠高於報告的數字。

另據美國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根據疫情模型預測,到2021年8月份,印度的死亡人數就會達到100萬。《柳葉刀》曾刊文稱,如果出現這種結果,莫迪政府將對自己釀成的國家災難負責。

路透社報道稱,印度寬鬆的檢測標準,也使這一數據的真實性大打折扣。上個月,印度政府放寬了核酸檢測標準,並要求地方政府取消對確診病例接觸者的強制性檢測。此前印度多地政府承認,因為延遲註冊和其他行政錯誤導致了死亡人數出現統計誤差。

受第三波疫情衝擊,印度政府正在該國偏遠地區大力推廣疫苗接種活動,以提高疫苗接種率。

《印度時報》援引官方數據稱,截至目前,印度全國至少93.3%人口接種了至少一劑新冠疫苗,其中71.1%完成兩劑疫苗接種。

文/觀察者網 齊倩

(0)
上一篇 2022-02-04 20:56
下一篇 2022-02-04 2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