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0噸廊坊特大橋轉體梁轉體成功

據新華社報道,18日凌晨,同時跨越京滬鐵路和京滬高鐵的城際鐵路轉體梁——首都國際機場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城際鐵路聯絡線一期工程廊坊特大橋轉體梁,在河北省廊坊市境內中鐵十局集團有限公司施工現場成功完成轉體,過程歷時110分鐘。

兩座轉體梁分別長98米、重9000噸,通過4台400噸連續牽引千斤頂的牽引,在20多米高的上空同步旋轉,實現精準對接,完成了對京滬鐵路和京滬高鐵的跨越。

9000噸廊坊特大橋轉體梁轉體成功

整個旋轉過程安全準時,各項施工參數滿足設計要求。為降低施工對鐵路運營的影響,轉體梁採用平衡轉體法施工,即先在鐵路兩側平行鐵路方向澆築梁體,然後通過轉體作業使主梁橫跨鐵路,實現橋樑貫通。

據了解,首都國際機場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城際鐵路聯絡線工程,是京津冀城際鐵路網規劃建設的重要項目。這一項目分兩期建設,一期工程於2019年開工,全線工程正在穩步推進,主體工程預計年內完成;二期工程正在加快開展項目前期工作。

整個項目完成後,首都國際機場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通達時間將縮短至45分鐘。

9000噸廊坊特大橋轉體梁轉體成功

9000噸廊坊特大橋轉體梁轉體成功

(0)
上一篇 2021-06-19 21:21
下一篇 2021-06-19 2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