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新能源車就是未來,明天會有個大新聞

美國東部時間周三晚間,美國總統拜登發布的一條Twitter吸引了行業關注。拜登在Twitter上說:“當我說電動車是未來時,我不是在開玩笑。關註明天的大新聞。”對此,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特斯拉沒有被邀請參加似乎很奇怪。”

拜登:新能源車就是未來,明天會有個大新聞

拜登:新能源車就是未來,明天會有個大新聞

此前,有知情人士透露,美東時間周四下午3點(北京時間周五凌晨3點),美國總統拜登可能將與通用、福特和菲亞特母公司Stellantis等美國主要車企CEO共同出席一場以電動車和燃油經濟性標準為主題的活動,並宣布新溫室氣體排放目標和新的電動車銷售目標。

據悉,即將宣布的新溫室氣體排放目標和新的電動車銷售目標是拜登氣候計劃的核心部分,也是他的政府利用法規限制溫室氣體排放的第一個重大舉措。這些限制可能低於環保主義者的要求,而是迎合了汽車製造商。

有知情人士還透露,由美國環境保護局起草的這些標準參考了汽車製造商2年前與加州監管機構達成了妥協方案,而不並非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在2012年制定的更嚴格的溫室氣體排放法規。

值得注意的是,知情人士還表示,在即將到來的白宮活動上,汽車製造商可能將承諾到2030年電動汽車銷量至少達到40%-50%,此外拜登政府預計還將發布2026年美國汽車燃油排放標準修訂建議。

與此同時,知情人士也表示,車企的銷售目標仍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美國聯邦和地方政府對電動汽車的補貼支持力度,例如充電樁補貼以及私人購買補貼。

此外,汽車行業官員預計美國政府將會頒布和實施更為嚴苛的汽車燃油效率和尾氣排放標準,即燃油效率每年需較上一年提高3.7%,這加速了車企的電動化轉向,因為達不到要求的車企將會面臨罰款。

(0)
上一篇 2021-08-05 16:14
下一篇 2021-08-05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