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mini 6遊戲體驗實測 果凍屏不影響其成為優秀遊戲機

9月24日,蘋果正式發布了iPad mini6,相比於五年不變的iPhone系列,一直以來被稱為遊戲平板的iPad
mini系列迎來了最大升級,A15處理器裝上了,屏幕也升級為8.3英寸全面屏,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美好,但iPad mini
6到貨后卻不那麼香了,嚴重的果凍屏問題令其遭到了退貨狂潮,這也讓許多準備購買iPad mini的朋友猶豫不決。

iPad mini 6遊戲體驗實測 果凍屏不影響其成為優秀遊戲機

我是一名重度手游用戶,雖然知道iPad mini 6存在的詬病,但還是忍不住誘惑買了一台。我將通過實測的方式來驗證果凍屏對遊戲到底有沒有影響。

果凍屏:因延遲造成的拉扯變形

果凍屏的主要表現為在拖動屏幕時,延遲嚴重,屏幕顯示的字體或者圖形被拉扯變形,就像彈果凍形成的波紋一樣來回跳動,讓人用的非常不爽。蘋果官方發布公告稱,這是iPad mini 6的正常現象。

1

豎向使用時割裂明顯

造成果凍屏的根本原因是mini 6所搭載的LCD屏幕受刷新速度和刷新方向影響,每一幀像素刷新都是一列一列刷新,先是從左向右,之後從上至下,並不是同時刷新,像素點的顏色更替需要一定時間,所以延遲是LCD屏幕的通病,無法通過軟件升級解決。

1

橫向使用時果凍屏不明顯

搭載LCD屏幕的產品那麼多,果凍屏在iPad mini 6身上尤為明顯,這是因為mini 6的LCD像素排列變成橫向的了,這導致了我們豎向使用時果凍效應變得很明顯。當我把mini 6的屏幕橫過來,發現果凍效應明顯的好轉了很多,幾乎已經看不出來了。這次蘋果把音量鍵也設置在了屏幕的頂部,其一部分因素是要給磁吸的Apple Pencil讓位置,我想更多的還是蘋果希望我們橫着用這台iPad mini 6。

iPad mini 6 遊戲體驗實測 果凍效應無影響

相信很多朋友考慮購買iPad mini 6都是和我一樣用來打遊戲的,對於果凍屏會不會影響我們的遊戲體驗呢?我用《原神》、《英雄聯盟手游》、《和平精英》、這三款主流遊戲做了一個測試,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iPad mini 6遊戲體驗實測 果凍屏不影響其成為最強遊戲機

《英雄聯盟手游實機畫面》

iPad mini 6遊戲體驗實測 果凍屏不影響其成為最強遊戲機

《原神實機畫面》

iPad mini 6遊戲體驗實測 果凍屏不影響其成為最強遊戲機

《和平精英實機畫面》

經過實測,果凍屏帶來的影響沒有出現在遊戲當中,由於目前大部分遊戲都不支持120Hz高刷,所以60Hz刷新率的iPad mini 6並沒有顯現出很大的劣勢。iPad mini 6配有的8.3英寸大小恰到好處的屏幕、A15處理器和超強的散熱能力,相比於手機,無疑mini 6依舊是目前最適合用來打遊戲的設備。

iPad mini 6的屏幕升級為全面屏后,屏幕比例變為16:10,並且搭載了雙揚聲器,分辨率2266×1488的Liquid 視網膜屏幕配上更大的顯示面積,這使得iPad mini 6的觀影體驗得到了大幅加強。iPad mini 6已經成為我日常追劇、看直播的主力設備,單論娛樂性,我給它打滿分。

Pro還是mini?遊戲黨能拿起來的才是好平板

上個月,我去Apple Store取iPhone 13 Pro,蘋果的工作人員在店內演示iPad的各種使用方法,畫畫、寫稿子、編程、製圖無所不能,配上官方的磁吸鍵盤,生產力直接拉滿。在我身邊,有很多朋友都拿iPad當做生產力工具,但也有很多人,買了iPad Pro全套,認為自己可以用它當生產工具,最後吃灰二手賣掉了。

iPad mini 6遊戲體驗實測 果凍屏不影響其成為優秀遊戲機

這次iPad mini 6的價格,起售價3799元感覺看着還能接受,但這是64GB的價格,2021年了64GB真不夠用,裝幾個APP,下倆遊戲儲存容量就沒了,蘋果這次還閹割了128GB版本,iPad mini 6 256GB售價高達4999元,儲存容量差了192GB,價格差了1200元。

會過日子的朋友就會發現,與其買4999元的iPad mini 6,我還不如加幾百塊買iPad Pro,M1芯片、高刷屏,不比mini 6香?但我的觀點還是,能拿起來的平板,才有它的價值,iPad Pro看似在各個方面都比mini更加出色,還能當生產工具,但我還是更喜歡躺在床上、坐地鐵、玩遊戲都能拿出來用的學渣快樂機iPad mini 6。

(0)
上一篇 2021-11-09 08:07
下一篇 2021-11-09 08: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