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鷹一號”一次性流片成功 國內首款7納米車規級智能座艙專用芯片明年量產上車

10月28日,下午三點三十六分,國內首款車規級7納米智能座艙芯片龍鷹一號”成功流片返回。這顆凝結着300餘位工程師心血,歷時兩年多開發周期的7納米工藝車規級高算力多核異構智能座艙芯片,在抵達芯擎科技上海實驗室后,僅不到半小時就被順利點亮!

芯擎科技

經團隊實測,目前芯片的所有參數均達到設計標準,創造了國內團隊在7納米工藝上車規級超大規模SoC首次流片即成功的記錄。

“龍鷹一號”這次以優異的性能表現,交出了國內最領先的7納米車規級高端處理器的完美答卷!

這顆融匯88億晶體管的超大規模SoC芯片,將於明年量產並按計劃搭載上車,實現國產芯片在汽車高端智能座艙領域的首次突破。

芯擎科技

值得一提的是“龍鷹一號”充分滿足中國市場以及本地車企用戶的需求,芯片內置有符合國密算法的信息安全引擎,為這顆智能座艙芯片的信息安全保駕護航。此外,在可靠性方面內置符合ASIL-D標準的安全島設計,並達到AEC-Q100 Grade 3級別;強大的CPU 、GPU、VPU、ISP、DPU、DSP集群、NPU(神經網絡處理器),以及與之匹配的高帶寬低延遲LPDDR5內存通道,為智能座艙的應用提供全方位的算力支持,實測性能趕超國際同類產品。

當前全球汽車行業缺芯情況仍未緩解,數據顯示,截至今年8月全球範圍內因芯片短缺導致的汽車減產已達585萬輛。缺芯市況引發恐慌性採購,車企採購芯片訂單有增無減。普遍分析認為,缺芯狀況至少還將延續到明年年底。

隨着國內汽車頭部企業紛紛着力布局智能汽車產業鏈,加大自主供應鏈力度和深度,對進口汽車芯片的依賴度有望逐步減少。作為國內領先的車規級芯片全方案提供商,芯擎科技從創立之初就確定了覆蓋智能汽車應用全場景的產品路線。智能座艙芯片、自動駕駛芯片、車載中央處理器芯片齊頭並進,全面發力為中國汽車芯片市場注入澎湃生機。

隨着“龍鷹一號”的推出,芯擎科技將協同眾多車企和一級供應商,實現智能汽車全產業鏈戰略布局,加速產品落地應用,為產業生態注入源源活水,以融匯開放之姿擁抱智能汽車產業的繁盛未來。

“龍鷹一號”的成功,標誌着國產高端車規級處理器新篇章的到來!

(0)
上一篇 2021-11-09 17:08
下一篇 2021-11-09 17:08

相关推荐